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黑龙江 >

2022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00题(6)

来源:厚职公考     2021-03-14 18:19:3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1.(单选题)根据我国《仲裁法》规定,下列关于仲裁是否公开进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仲裁不公开进行,但法律有明确规定时,应当公开进行

B.仲裁公开进行,但法律有明确规定时,不公开进行

C.仲裁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D.仲裁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不公开的,可以不公开进行

2.(单选题)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程序的描述,正确的是(  )。

A.行政案件宣告判决或者裁定前,原告申请撤诉的,人民法院应当准许

B.适用第一审普通程序审理的行政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作出判决

C.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适用调解,调解不成的,应及时判决

D.涉案金额不超过2000元的行政诉讼案件,经当事人各方同意可以适用简易程序

3.(单选题)为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实施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2019年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内容,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应当坚持  ,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

A.信息全部公开

B.循序渐进、逐步公开

C.有申请、则公开

D.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4.(单选题)上海法院的专门破产审判机构——上海破产法庭,201921日在  揭牌成立,标志着上海法院的破产审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迈向深入,上海法院破产专业化审判将进一步提速、提质。

A.上海金融法院

B.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C.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D.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5.(单选题)201971日起,我国政府投资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文件——《政府投资条例》正式施行。其中规定,政府投资资金应当投向  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进步、社会管理、国家安全等公共领域的项目。

A.政府负有兜底责任

B.市场不能及时回报

C.政府必须加以监管

D.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

【参考答案】

1.【解析】C

本题考查程序法。

根据《仲裁法》第四十条规定:“仲裁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民事诉讼法

2.【解析】C

本题考查程序法。

A项错误,根据《行政诉讼法》第六十二条规定:“人民法院对行政案件宣告判决或者裁定前,原告申请撤诉的,或者被告改变其所作的行政行为,原告同意并申请撤诉的,是否准许,由人民法院裁定。”

B项错误,根据《行政诉讼法》第八十一条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作出第一审判决。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高级人民法院批准,高级人民法院审理第一审案件需要延长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C项正确,根据《行政诉讼法》第六十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不适用调解。但是,行政赔偿、补偿以及行政机关行使法律、法规规定的自由裁量权的案件可以调解。调解应当遵循自愿、合法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

D项错误,根据《行政诉讼法》第八十二条第一款规定:“人民法院审理下列第一审行政案件,认为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可以适用简易程序:(一)被诉行政行为是依法当场作出的;(二)案件涉及款额二千元以下的;(三)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的。”涉案金额不超过2000元的行政诉讼案件,人民法院认为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可以适用简易程序,而非经当事人各方同意后适用。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行政诉讼法

3.【解析】D

本题考查行政法。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条规定:“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应当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其他

4.【解析】D

本题考查宪法。

201921日,上海法院的专门破产审判机构——上海破产法庭在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标志着上海法院的破产审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迈向深入,上海法院破产专业化审判将进一步提速、提质。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国家机构

5.【解析】D

本题考查经济法。

根据《政府投资条例》第三条第一款规定:“政府投资资金应当投向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进步、社会管理、国家安全等公共领域的项目,以非经营性项目为主。”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经济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