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黑龙江 >

2022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00题(5)

来源:厚职公考     2021-03-01 14:58:3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1.( )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A.党员规模

B.基层党组织数量

C.政治方向

D.党委建设

2.中国是世界第( )大经济体。

A.1  B.2

C.3 D.4

3.( )是一种最有效和最经济的策略形式。

A.正面进攻

B.包围进攻

C.游击进攻

D.翼进攻

4.中国将于( )年首探火星。

A.2017  B.2018

C.2019 D.2020

5.基金会以“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参与单位”“指导单位”等方式开展合作活动的,应当切实履行相关职责,要加强对活动全程的监管,不得以( )参与合作,不得“挂而不管”“顾而不问”。

A.挂名方式

B.管理方式

C.监督方式

D.顾问方式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2019年6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占工作任务》指出,2019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紧紧围绕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预防为主,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紧紧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医改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故本题选C。

2.【答案】C解析: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从2019年更名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一年举办一届,并明确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于6月8日到2日在宁波举办,主办单位为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至此,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故本题选C

3.【答案】D。解析:2019年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这是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社科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该文章强调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该反映现实、观照现实,都应该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文艺创作要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为基础,在观念和手段结合上、内容和形式上进行深度创新,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故本题选D。

4.【答案】C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队伍建设作出指示,强调“新形势下,政法队伍肩负的任务更重,人民群众要求更高。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扣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故本题选C

5.【答案】C解析: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指出,“创新手段,善于通过改革和法治推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必须发挥改革的推动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故本题选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