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新疆 >

2022新疆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00题(7)

来源:厚职公考     2021-03-14 18:04:5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新疆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1.(单选题)科学社会主义的目标取向是(  )。

A.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B.坚持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

C.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D.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发展理念

2.(单选题)地球上面积约14900万平方千米,占地表总面积的30%的是(  )。

A.海洋

B.陆地

C.山脉

D.森林

3.(单选题)从严治党的根本之道是(  )。

A.思想建党

B.制度治党

C.作风立党

D.发展兴党

4.(单选题)2019 8 月我国在“莫高窟”所在地(  )建成全国最大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年发电小时数达 5000 小时。

A.酒泉

B.敦煌

C.大同

D.洛阳

5.(单选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带头做到(  )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

A.政治坚定

B.“两个维护”

C.“四个全面”

D.“两个服从”

【参考答案】

1.【解析】B

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A项错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第一要素和首要特征。

B项正确,坚持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始终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目标取向。马克思主义认为,社会是由人构成的,人的生存状况和社会关系状况是社会发展水平的标志。在马克思、恩格斯看来,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与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是内在统一的,每个人的全面而自由的发展,正是共产主义所实际内含的最高目的和终极价值。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是相互促进、互为条件的。经济发展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前提和条件,没有经济社会的发展,人的全面发展也就失去了基础和保障。人的全面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离开了人的全面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就失去了目标和动力。

C项错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D项错误,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2.【解析】B

本题考查地理常识。

地球表面包有坚固的地壳,面积51100万平方千米,其中海洋约为36200万平方千米,占总面积的70.9%;陆地面积约为14900 万平方千米,占总面积的29.1%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地理常识

3.【解析】B

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

思想建党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原则,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和中心环节,决定着党建设的性质和方向;制度治党是从严治党的根本之道,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

思想建设是党的各项建设包括制度建设的基础,只有加强思想建党,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确保制度建设的方向,才能为制定科学合理、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提供思想保证。制度治党是思想建党的有力保障,思想建党的成果不断形成制度,思想建党也要靠制度来保障。思想建党打造的是从严治党的思想防线,制度治党打造的是从严治党的制度防线,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不可偏废,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4.【解析】B

本题考查地理常识。

A项错误,酒泉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西端的阿尔金山、祁连山与马鬃山(北山)之间。酒泉市,是甘肃省地级市。敦煌,甘肃省县级市,由酒泉市代管。莫高窟和全国最大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均位于酒泉市下辖的敦煌市,故B项更符合题意。

B项正确,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石窟艺术宝库。2019813日,敦煌建成全国最大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年发电小时数达5000小时以上。

C项错误,大同,古称云中、平城,是山西省地级市,我国四大石窟中的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

D项错误,洛阳,别称洛邑、洛京,河南省地级市,我国四大石窟中的龙门石窟位于洛阳市。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前沿科技

5.【解析】B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7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两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时政真题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