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辽宁 >

2022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09:2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106.

    (多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及其政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要取得领导地位,就要正确地处理和被领导者(同盟军)的关系,无产阶级要实现对同盟军的领导必须具备的条件有(  )。

    A.坚持独立自主原则,对同盟军实施既联合又斗争的策略

    B.给予被领导者(同盟军)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并对其进行政治教育

    C.坚持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方针

    D.率领同盟军向着共同敌人作坚决斗争,并取得胜利

    107.

    (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大判断,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  )。

    A.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B.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C.是体现当代中国最鲜明特色的必然要求

    D.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

    108.

    (多选题)

    2020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批复》指出了首都功能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具体包括(  )。

    A.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

    B.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

    C.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

    D.是全国经济贸易和国际金融中心

    109.

    (多选题)

    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从几个方面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具体包括(  )。

    A.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

    B.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

    C.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D.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110.

    (多选题)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众多家庭带来了极大的风险和考验,许多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隔离,一些老年人更面临着因病失智后无法指定监护人的风险。范老师是一位老伴早年去世,膝下无儿无女的退休教授,明年3月将满70周岁的他希望在自己生日之际指定一位监护人照顾自己。下列能够成为其监护人的是(  )。

    A.范老师所在街道的居委会

    B.范老师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的侄子

    C.经常照顾范老师生活起居的赵阿姨

    D.一直受到范老师资助的山区小学生虎子

    【参考答案】

    106.【解析】BD。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概论。

    毛泽东1948年1月为中共中央起草的决定草案《关于目前党的政策中的几个重要问题》及相继发出的一系列党内指示,全面阐述了党关于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方针和政策,指出了实现党的统一战线领导权的正确途径。毛泽东总结大革命以来党在建立统一战线方面的经验教训,强调统一战线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之下,并指出:领导的阶级和政党,要实现自己对于被领导的阶级、阶层、政党和人民团体的领导,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甲)率领被领导者(同盟者)向着共同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并取得胜利;(乙)对被领导者给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同时对被领导者给以政治教育。没有这两个条件或两个条件缺一,就不能实现领导。

    故正确答案为BD。

    考点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107.【解析】ABD。

    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故正确答案为ABD。

    考点

    其他

    108.【解析】AB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批复》指出了首都功能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具体包括核心区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要深刻把握“都”与“城”、保护与利用、减量与提质的关系,建设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

    故正确答案为ABC。

    考点

    时政真题

    109.【解析】ACD。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第一,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

    第二,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第三,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故正确答案为ACD。

    考点

    时政真题

    110.【解析】AC。

    本题考查民法。

    A、C两项正确,根据《民法典》第三十三条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可以与其近亲属、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事先协商,以书面形式确定自己的监护人,在自己丧失或者部分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时,由该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根据《民法典》第三十二条规定:“没有依法具有监护资格的人的,监护人由民政部门担任,也可以由具备履行监护职责条件的被监护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担任。”

    B、D两项错误,监护是指监护人对被监护人(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或成年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依法实行监督和保护的制度,而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或成年人尚需他人对其监护,无法监护他人。

    故正确答案为AC。

    考点

    民事主体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