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辽宁 >

2022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八)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10:5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11.

    (单选题)

    党的四大路线中,“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是党的(  )。

    A.群众路线

    B.组织路线

    C.政治路线

    D.思想路线

    12.

    (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其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  )。

    A.提出党在民主革命中的基本路线

    B.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C.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D.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13.

    (单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事。以下关于两会的代表委员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协商国家重大事务

    C.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14.

    (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会议是(  )。

    A.中共七大

    B.遵义会议

    C.瓦窑堡会议

    D.中共八大

    15.

    (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概念和总路线,基本内容的著作是(  )。

    A.《新民主主义论》

    B.《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论人民民主专政》

    D.《论联合政府》

    【参考答案】

    11.【解析】D。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概论。

    党的四条路线是指: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

    A项错误,党的群众路线的主题是如何处理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其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B项错误,组织路线是政党进行组织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根本方针。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是由政治路线决定的。中国共产党的组织路线,包括健全民主集中制,改善组织机构和干部制度,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选拔干部,维护党的纪律,坚持党员标准,积极慎重地发展党员,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等。

    C项错误,党的政治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D项正确,党的思想路线基本内容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12.【解析】B。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概论。

    1927年7月至1935年1月是毛泽东思想逐渐形成和发展的时期。毛泽东先后写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1928年10月)、《井冈山的斗争》(1928年11月)、《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1929年12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30年1月)、《反对本本主义》(1930年5月)等文章,取得了重要的理论成果,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理论,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理论是1927年9月提出的。1927年9月,毛泽东率领起义部队在文家市里仁学校召开前委会议,他分析了敌大我小、敌强我弱的形势,主张改变原来攻打长沙的计划,把革命的重心由城市转向敌人统治比较薄弱的农村去。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13.【解析】B。

    本题考查宪法。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A项错误,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但不能说政协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通过委员的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来实现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

    B项正确,人大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政协委员协商国家重大事务。

    C项错误,全国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国家最高监督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不属于国家机关。

    D项错误,政协不能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国家基本制度

    14.【解析】A。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概论。

    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召开。毛泽东在会上致开幕词和闭幕词,并作了《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会议确定了党的政治路线,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15.【解析】B。

    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概论。

    A项错误,《新民主主义论》是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成果,它科学总结了鸦片战争以后,特别是共产党成立以后中国革命的经验教训,深刻论述了中国民主革命发展的基本规律,第一次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新民主主义的完整理论,描绘了新民主主义社会的蓝图,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一次飞跃,丰富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有关民族和殖民地革命的理论,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成熟。

    B项正确,《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是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写的关于中国社会矛盾和革命对象、任务、动力及性质的政治著作,在该著作中第一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概述和总路线。

    C项错误,《论人民民主专政》是1949年6月30日,毛泽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二十八周年而写的一篇论文。根据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结合中国实际,论述了即将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性质,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及其相互关系,国家对内、对外政策等。

    D项错误,《论联合政府》是1945年4月24日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政治报告。报告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人民民主革命的经验,特别是抗战以来国共两条抗战路线斗争的经验,提出了党必须实行“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们党领导之下,打败侵略。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