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辽宁 >

2022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十)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11:3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21.

    (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国家制度表述正确的是(  )。

    A.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C.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

    D.我国的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22.

    (单选题)

    2020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到(  ),基本建成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和执法体系。

    A.2021年

    B.2022年

    C.2025年

    D.2035年

    23.

    (单选题)

    2020年6月8日发布最新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  ),这将是全球经济自二战以来陷入的最严重衰退。

    A.1.2%

    B.3.2%

    C.5.2%

    D.8.2%

    24.

    (单选题)

    在我国,(  )是国家审判机关。

    A.人民政府

    B.人民法院

    C.人大常委会

    D.人民代表大会

    25.

    (单选题)

    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执法权的必须是(  )。

    A.行政机构

    B.行政机关

    C.行政组织

    D.行政主体

    【参考答案】

    21.【解析】A。

    本题考查宪法。

    A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条第一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项错误,根据《宪法》第三条第一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民主集中制是指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民主集中制原则是我国国家机构的组织与活动原则,但并非国家制度。

    C项错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一般是中国基本政治制度的特定用语,是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D项错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国现行的分配制度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国家基本制度

    22.【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强调到2025年,基本建成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和执法体系,形成以法治为保障,信用管理为基础,多形式检查、大数据监管为依托,党委领导、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格局,实现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真题

    23.【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第6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所带来的快速巨大冲击,以及防控措施所造成的经济停摆,将使全球经济2020年萎缩5.2%,这是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也是1870年以来出现人均产出下降经济体数量最多的一年,各地区的人均收入都将减少。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真题

    24.【解析】B。

    本题考查宪法。

    A项错误,根据《宪法》第一百零五条第一款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是地方各级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

    B项正确,根据《宪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C项错误,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

    D项错误,根据《宪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国家机构

    25.【解析】D。

    本题考查宪法。

    A项错误,行政机构是行政机关的内部组成部分,一般表现为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办公机构和办事机构,一般不具有独立的行政主体资格,除非获得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特别授权,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不然只能以其所带代表的机关名义进行行政行为。

    B项错误,行政机关通常简称“政府”,是国家机构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依法成立的行使国家行政职权的行政组织,包括政府以及有关功能部门。

    C项错误,行政组织是行政管理活动的基础,是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主体。

    D项正确,行政主体享有行政权力,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做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并能独立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社会组织。行政主体包括国家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执法权的必须是行政主体。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国家机构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