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辽宁 >

2022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六)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10:1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1.

    (单选题)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做好“六稳”工作,下列不属于“六稳”的是(  )。

    A.稳就业

    B.稳消费

    C.稳投资

    D.稳预期

    2.

    (单选题)

    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昌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下列省份不属于中部地区的是(  )。

    A.安徽

    B.江西

    C.河北

    D.湖南

    3.

    (单选题)

    建国七十多年来取得了许多卓越的成就,下列不属于近十年来取得成就是(  )。

    A.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B.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动

    C.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

    D.沪嘉高速路建成通车

    4.

    (单选题)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通过表决确定鸟中的“活化石”(  )为江西省省鸟。

    A.白鹤

    B.丹顶鹤

    C.褐马鸡

    D.红腹锦鸡

    5.

    (单选题)

    2019年,江西省全国首个省级(  )系统上线。

    A.大型表决

    B.环境信息

    C.国防“智慧动员”

    D.税务集中权限

    【参考答案】

    1.【解析】B。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六稳”的概念,在会议中,对于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五个坚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明确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因此,稳消费不属于“六稳”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时政真题

    2.【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我国划分为东部、中部、西部三个地区,西部地区包括的省级行政区共12个,分别是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广西、内蒙古;中部地区有8个省级行政区,分别是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东部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和海南等11个省(市)。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真题

    3.【解析】D。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A项正确,港珠澳大桥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集桥、岛、隧于一体,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从2004年3月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成立,到2009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港珠澳大桥从设计到建设前后历时14年。

    B项正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它的落成启用,对我国在科学前沿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项正确,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其中,由CR400系列担当的部分车次是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动车组列车。2012年,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启动研发;2017年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于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2018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

    D项错误,1988年10月31日,我国大陆首条高速公路沪嘉高速建成通车,上海的公路建设发展掀开了新的历史一页。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时政真题

    4.【解析】A。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年9月28日下午,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白鹤为江西省“省鸟”的决定。据悉,白鹤被誉为鸟类中的“活化石”,每年飞临江西省鄱阳湖区越冬,在江西省度过5个多月的时间。白鹤不仅为江西人民所喜爱和熟知,而且被众多国际组织和国际人士广泛关注,他们通过白鹤认识鄱阳湖、了解江西。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政真题

    5.【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1月15日在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省长易炼红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国首个省级国防“智慧动员”系统上线,完成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任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港澳、对台、供销、人防、地震、气象、科协、地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档案、地方志、参事文史、红十字会、援疆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真题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