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辽宁 >

2022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08:3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96.

    (单选题)

    为描述物质状态有时会采用英文字母来表示,下列字母代表的状态对应不正确的是(  )。

    A.气体——g

    B.固体——s

    C.液体——l

    D.溶液——A

    97.

    (单选题)

    人体每天会从食物中摄入大量的酸或者碱性食物,但是人体中各种体液的PH值通常能够稳定在一定的范围内,保证了人体的各种机能维持正常的运转,原因是(  )。

    A.酸碱性物质没有进入体液内

    B.酸碱性物质没有被人体吸收

    C.人体内具有能够缓冲酸碱性的物质

    D.人体吸收的酸碱性物质不会影响体液pH值

    98.

    (单选题)

    房屋装修后,往往需要晾晒一段时间才能居住,这是因为在使用的建筑板材中会释放一种有害气体,该有害气体是(  )。

    A.二氧化硫

    B.二氧化氮

    C.硫化氢

    D.甲醛

    99.

    (单选题)

    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网络传输用到的光导纤维就是一种,关于光导纤维说法正确的是(  )。

    A.光导纤维能够导电

    B.光导纤维与玻璃的成分一样

    C.光导纤维具有耐碱性

    D.光导纤维传递的是光信号

    100.

    (单选题)

    诗歌来源于生活,下列诗歌中不涉及到化学变化的是(  )。

    A.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B.泽中有火,上火下泽

    C.曾青得铁则化为铜

    D.日照澄州江雾开

    【参考答案】

    96.【解析】D。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物质状态是指一种物质出现不同的相,由分子、 原子构成,通常所见的物质有三态:气态、液态、固态。常见的物体状态表示符号为:固态——s(solid);液态——l(liquid);气态——g(gas);溶液——aq(aqua)。因此,ABC选项正确,D项错误。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物理常识

    97.【解析】C。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A、B两项错误,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都在肠道吸收,进入人体体内。

    C项正确,人体酸碱度是指体液的酸碱性强弱程度,一般用pH值来表示。人体器官的生理功能和生化反应都要在恒定PH(7.35-7.45)的体液中进行,体液PH的稳定现象即为“酸碱平衡”。人体的消化系统、排泄系统和呼吸系统都能够精密地控制酸碱平衡,同时血液中有各类缓冲物质,它们组成了身体内部的酸碱缓冲系统。

    D项错误,人体吸收的酸碱性物质会影响体液pH值,所以要我们人体保持正常的酸碱度,既要摄入酸性食物,又要摄入碱性食物,注意饮食健康。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生物常识

    98.【解析】D。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家庭装修的过程中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胶水、油漆涂料、家具板材、美缝剂、粘合剂等,这些物质都含有大量的甲醛。

    A项错误,二氧化硫是有刺激性的硫氧化物,也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在许多工业生产过程中由于煤和石油的燃烧时会生成二氧化硫,而房屋装修的过程不会产生二氧化硫气体。

    B项错误,二氧化氮是一种棕红色气体,有毒、有刺激性,溶于浓硝酸中而生成发烟硝酸。人为产生的二氧化氮主要来自高温燃烧过程的释放,比如机动车尾气、锅炉废气的排放等,与房屋的装修无关。

    C项错误,硫化氢在标准状况下是一种易燃的酸性气体,无色,低浓度时有臭鸡蛋气味,有剧毒,主要用于合成荧光粉,用于金属精制、农药、医药、催化剂再生,与房屋装修无关。

    D项正确,甲醛通常为无色水溶液或气体,有刺激性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甲醛可用于生产胶粘剂,主要用于木材加工、模塑料、涂料、纺织及纸张的处理剂,在房屋装修的过程当中会大量使用胶粘剂,所以房屋装修之后会产生大量甲醛。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化学常识

    99.【解析】D。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光导纤维简称光纤,是一种由玻璃或塑料制成的纤维,是一种能够传导光波和各种光信号的纤维,可作为光传导工具,传输原理是“光的全反射”。

    A项错误,光导纤维能使光像电流一样沿着导线传输,但是传导的不是电信号,而是光信号,因此,光导纤维不能导电。

    B项错误,光导纤维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而玻璃的主要成分除了二氧化硅还有硅酸钠和硅酸钙,二者有相同的成分,但不是完全一样。

    C项错误,光导纤维不具有耐碱性。

    D项正确,光导纤维是一种能够传导光波和各种光信号的纤维,可作为光传导工具。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前沿科技

    100.【解析】D。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化学变化是指相互接触的分子间发生原子或电子的转换或转移,生成新的分子并伴有能量的变化的过程。物理变化,指物质的状态虽然发生了变化,但一般说来物质本身的组成成分却没有改变。

    A项正确,“粉身碎骨浑不怕”反应的是物理变化;“要留清白在人间”体现的是化学变化,是CaCO3在高温的作用下生成了CaO(白色固体)和CO2的过程,有新物质生成,属于化学变化。

    B项正确,“泽中有火,上火下泽”出自《易经》;“泽中有火”是指石油蒸气在湖泊池沼水面上起火现象的描述,石油蒸气是指沼气,即甲烷气体,有新物质生成,属于化学变化。

    C项正确,“曾青得铁则化为铜”是铁和硫酸铜反应生成铜硫酸亚铁,铜附着在铁的表面,有新物质生成,属于化学变化。

    D项错误,“日照澄州江雾开”出自碳带诗人刘禹锡的《浪淘沙·日照澄洲江雾开》,雾属于胶体分散系,可见光通过时会出现丁达尔现象即丁达尔效应,没有新物质的产生,不属于化学变化。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物理常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