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上海 >

2021-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4】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2:35:4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4)。2021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6.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  )

    A.暗物质学说

    B.黑洞理论

    C.大爆炸理论

    D.能量守恒定律

    17.关于3D打印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技术的思想起源于英国

    B.该技术尚不能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

    C.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

    D.打印的过程通常是进行预先切片,然后进行三维设计,再打印成品

    18.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神舟七号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发射,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经过总指挥部负责人和航天员选择委员会一致表决通过,确定由(  )、(  )、(  )组成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

    A.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B.翟志刚、刘伯明、费俊龙

    C.景海鹏、杨利伟、费俊龙

    D.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

    19.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  )

    A.整流罩

    B.助推器

    C.二级火箭

    D.逃逸塔

    20.隐形飞机出现在20世纪(  )

    A.60年代

    B.70年代

    C.80年代

    D.90年代

    【参考答案】

    16.【解析】C。本世纪有两种“宇宙模型”比较有影响。一是稳态理论,一是大爆炸理论。稳态理论认为在存在的星系之间的膨胀空间中会产生新物质,现已基本被否定。目前学术界影响较大的“大爆炸宇宙论”认为最初宇宙的物质集中在一个超原子的“宇宙蛋”里,在一次无与伦比的大爆炸中分裂成无数碎片,形成了今天的宇宙。现在,大爆炸理论广泛地为人们所接受。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17.【解析】C。3D打印,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3D打印技术的核心制造思想最早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到20世纪80年代后期3D打印技术发展成熟并被广泛应用。3D技术起源于美国,而非英国,A项错误。3D技术目前可以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B项错误。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C项正确。打印的过程通常是先进行三维设计,然后进行切片处理,再完成打印,D项错误。所以选C。

    18.【解析】A。执行“神七”任务的宇航员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19.【解析】D。2008年9月25日晚9时10分许,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点火第120秒时,火箭抛掉逃逸塔,这是火箭第一个分离动作。点火第159秒时,火箭一二级分离成功,一级坠落。点火第200秒时,整流罩分离。第500秒时,二级火箭关机,船箭组合体继续向前滑行。点火583秒时,飞船与火箭在高度约200公里处成功分离。由此可知,本题答案为D。

    20.【解析】A。从原理上来说,隐形飞机的隐形并不是让我们的肉眼都看不到,它的目的是让雷达无法侦察到飞机的存在。世界上第一架隐形飞机是美国的TR-1,出现时间是20世纪60年代,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