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上海 >

2021-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3】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2:35:1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3)。2021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下列军事武器装备按照发明先后时间顺序错误的是(  )

    A.弓箭、云梯、火药

    B.火炮、机枪、冲锋枪

    C.雷达、坦克、鱼雷

    D.航母、导弹、原子弹

    12.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13.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是(  )

    A.飞机有机翼,火箭没有机翼

    B.飞机只能在大气层中飞行,火箭可以在大气层以外飞行

    C.飞机使用航空汽油做燃料,火箭用液态氢和液态氧做燃料

    D.飞机靠机翼上下气流的压差产生的升力飞行,火箭靠向后喷射高温高压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飞行

    14.光纤通讯为人类提供了难以想象的巨大通信容量和超高速率。被称为“光纤之父”的是(  )

    A.贝尔

    B.朱隶文

    C.茨沃里金

    D.高琨

    1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与宇宙飞船相比,航天飞机对航天员的身体要求较低

    B.与宇宙飞船、宇宙空间站相比,航天飞机的技术更简单

    C.发射最多,用途最广的飞船是卫星式载人飞船

    D.目前,只有美国、俄罗斯、中国能够独立发射航天飞机

    【参考答案】

    11.【解析】C。C选项中,鱼雷产生于19世纪中叶,第一次使用是1866年。雷达产生于二战期间德国与英国之间的交战。坦克产生于一战期间。所以本题选C。

    12.【解析】D。A选项的说法正确:核高基就是“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的简称,是2006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年-2020年)》中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并列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同时也是“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选项的说法正确: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为汉字告别铅字印刷开辟了通途,被誉为中国印刷术第二次革命。

    C选项的说法正确: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选项的说法错误:CDMA2000也称为CDMA Multi-Carrier,由美国公司为主导提出,韩国现称为该标准的主导者。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13.【解析】D。飞机是重于空气的飞行器,当飞机飞行在空中,就会产生作用于飞机的空气动力,飞机就是靠空气动力升空飞行的。火箭在飞行时,燃料和氧化剂在燃烧室中燃烧,背着飞行方向不断地喷出大量速度很大的气体,使火箭在飞行方向上获取很大的动量,从而获得巨大的前进速度。D项准确地概括说明了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项。

    14.【解析】D。发明光纤电缆的,是被誉为“光纤之父”的华裔科学家高锟。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15.【解析】C。A选项错误:宇宙飞船和航天飞机都要实现载人天地往返,航天飞机对航天员的身体要求并不比宇宙飞船低。B选项错误:航天飞机由于实现重复使用,其结构和技术比宇宙飞船更复杂。C选项正确:到目前为止,发射次数最多、用途最广的飞船是卫星式载人飞船。D选项错误:到目前为止,只有美国和前苏联独立发射过航天飞机。因此,本题选择C选。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