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上海 >

2021-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5】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2:36:3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5)。2021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中,常用的CD—ROM是(  )

    A.只读型光盘

    B.半导体只读存储器

    C.只读型硬盘

    D.只读型大容量软盘

    2.E-mail邮件本质上是(  )

    A.一个文件

    B.一份传真

    C.一个电话

    D.一个电报

    3.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和传递信息,人们借助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  )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电影

    B.电视

    C.互联网

    D.报刊

    4.多媒体信息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是(  )

    A.二进制数字信息

    B.十进制数字信息

    C.文本信息

    D.模拟信号

    5.当今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光存储容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下列哪个光存储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  )

    A.CD

    B.DVD

    C.Laser Disk

    D.Blu —Ray Disc(蓝光DVD)

    【参考答案】

    1.【解析】A。CD-ROM的含义是致密光盘只读存储器(Compact Disk Read Only Memory),就是人们常说的光驱。CD-ROM(只读光盘)是由SONY和PHILIPS两家公司,于1984年发布的(1983年制定),即黄皮书标准。它定义了用于电脑数据储存的MODE1和用于压缩视频图像的MODE2两种标准,是CD家族使用最普遍一种格式。

    2.【解析】A。E-mail又称电子邮件,是一种用电子手段提供信息交换的通信方式,实际上是人们通过网络发送的文件,只不过更为方便和快捷,故正确答案为A。

    3.【解析】C。信息社会也称信息化社会,是脱离工业化社会以后,信息将起主要作用的社会。互联网的产生与应用是信息社会的重要标志,因而互联网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4.【解析】A。任何信息在计算机里的存储方式都是二进制的,二进制之所以可以表示任何信息,是因为其按开或关(1或0,真或假)可以有无数种排列方式。视频文件录制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量非常大,如不作处理,每秒20帧的常见视频,1分钟即需要以百万字节数量级存储,因此利用数学模型结合人生理结构特征,产生了多媒体压缩算法。压缩算法分为无损和有损两种,但最后存储方式仍是二进制。所以选择A选项。

    5.【解析】D。CD、DVD是目前较为常见和普及的光存储技术。Blue—Ray Disc是前不久刚刚确定的新一代光存储技术标准,它具有存储量大、保存时间长等特点,目前还处于推广阶段。而Laser Disk,是对激光存储技术的统称。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