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宁夏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14)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     2020-02-11 21:33:5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甲展览馆委托雕塑家叶某创作了一座巨型雕塑,并将其放置在公园入口,委托创作合同中未约定版权归属。下列行为中,哪一项不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
  A.甲展览馆许可乙博物馆异地重建完全相同的雕塑
  B.甲展览馆仿照雕塑制作小型纪念品向游客出售
  C.个体户冯某仿照雕塑制作小型纪念品向游客出售
  D.游客陈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对雕塑拍照纪念
  2.下列关于诉的分类表述正确的是:
  A.乙公司以甲公司违约为由,诉至法院,要求甲公司继续履行,属于给付之诉
  B.甲向法院起诉乙,要求其返还借款1万元,乙向法院辩称自己根本没有和甲签订过借款合同,乙的主张是消极的确认之诉
  C.甲公司起诉乙建筑公司,要求其马上停止施工,降低噪音,这是形成之诉
  D.乙公司以甲公司违约为由,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属于确认之诉
  3.下列俗语与其所包含的经济学现象对应错误的是:
  A.薄利多销--需求富有弹性
  B.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要认清各种投资方式的利弊
  C.百里不贩樵,千里不贩籴--注意商品的运输成本
  D.买卖不成仁义在--树立良好商业形象
  4.唐朝时期歌舞繁荣,下列有关说法错误的是:
  A.《秦王破阵乐》歌颂的人物是唐玄宗
  B.《霓裳羽衣舞》是唐代歌舞的集大成之作
  C.《教坊记》是记述唐代教坊制度和轶闻的笔记
  D.“胡旋舞”是从中亚诸国传入的,在唐朝时流行很广
  5.下列情形可能发生的是:
  A.商纣王喜食西红柿B.东汉孔融诵读《三字经》
  C.孔子钟爱琵琶曲D.秦始皇用毛笔批改简牍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七条规定,“受委托创作的作品,著作权的归属由委托人和受托人通过合同约定。合同未作明确约定或者没有订立合同的,著作权属于受托人”。据此可知,本题中雕塑的著作权属于受托人叶某。第十条规定,“复制权,即以印刷、复印、拓印、录音、录像、翻录、翻拍等方式将作品制作一份或者多份的权利”。本题中,甲展览馆与个体户冯某的行为侵犯了叶某著作财产权中的复制权。而陈某拍照纪念的行为则没有侵犯著作权人的人身、财产权利,不属于侵权行为。故本题选D。
  2.【答案】A。解析:诉的分类包括确认之诉、给付之诉、变更之诉(又称为形成之诉)。确认之诉是指原告向法院提出的确认他与被告之间存在或者不存在某种法律关系的请求。主张法律关系存在的请求为积极的确认之诉,主张法律关系不存在的请求为消极的确认之诉。给付之诉是指原告向法院提出的判决被告履行一定义务的请求,分为特定物给付之诉、种类物给付之诉、行为给付之诉。行为给付之诉包括要求被告作为和不作为。变更之诉是指原告请求法院以判决改变或消灭既存的某种民事法律关系的诉。A项为给付之诉;B项是反驳,乙的主张不属于独立的诉;C项是给付之诉;D项是变更之诉。故本题选A。
  3.【答案】B。解析:“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体现了贷款消费、超前消费的理念,B项对应错误。故本题选B。
  4.【答案】A。解析:《秦王破阵乐》是唐朝最著名的歌舞大曲之一,是大唐鼎盛时期的象征,气势不凡,秦王即唐太宗李世民。A项错误。故本题选A。
  5.【答案】D。解析:西红柿在明朝传入我国。A项错误。《三字经》成书年代为宋代。B项错误。最早的琵琶起源于秦汉时期。C项错误。故本题选D。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