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宁夏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13)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     2020-02-11 21:31:4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下列选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的是:
  A.某服饰广告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作为服饰图案
  B.某牙膏广告中,将“用户体验最佳”作为广告词
  C.某婚介所私自利用某客户尚未公开的恋情做广告
  D.某水饺广告中,将“小时候妈妈的味道”作为广告词
  2.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开展从严治党,党中央从各方面制定和采取了多种重大举措。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这些举措的是:
  A.施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利器
  B.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C.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
  D.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3.下列关于无人驾驶的说法错误的是:
  A.2017年6月,国内首条自主化“无人驾驶”地铁线在上海试跑
  B.2017年12月,无人驾驶智能驾驶公交车在深圳试运行
  C.《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是首部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D.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是“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
  4.张某在怀孕4个月时不幸流产,抱怨是丈夫李某对其照顾不周所致,便对李某拳脚相向。后经居委会调解无效,李某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下列与其相关的说法错误的是:
  A.法院在受理后发现无管辖权,应当移送有管辖权的法院,受移送法院不得再次移送
  B.在张某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李某不得起诉离婚
  C.法院对李某作出的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有效期不超过三个月
  D.在执行期间张某不遵守人身安全保护令,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下列关于党的建设的叙述,错误的是:
  A.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组织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
  B.《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党内法规体系中位阶仅次于党章
  C.党的十九大通过决议,决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人党章
  D.《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是十九大后中共发布的首部“条例”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规定,“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一)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二)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四)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五)妨碍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六)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泄露个人隐私;(七)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八)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九)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十)妨碍环境、自然资源或者文化遗产保护;(十一)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A、B、C三项违反了其中第(一)(三)(六)项,排除。故本题选D。
  2.【答案】C。解析:C项属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举措,其他三项均为推进从严治党采取的举措。故本题选C。
  3.【答案】A。解析:2017年6月,国内首条自主化全自动(无人驾驶)运行线路--北京轨道交通燕房线首段开始跑图试验,并将进行全线调试。A项错误,其他三项均正确。故本题选A。
  4.【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人民法院发现受理的案件不属于本法院管辖的,应当移送给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受移送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受移送的人民法院认为受移送的案件依照规定不属于本院管辖的,应当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不得再自行移送”。A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B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条规定,“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有效期不超过六个月,自作出之日起生效”。C项错误。第三十四条规定,“被申请人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D项正确。故本题选C。
  5.【答案】A。解析: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意义重大而深远。A项错误,其他三项说法均正确。故本题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