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宁夏 >

2022宁夏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00题(9)

来源:厚职公考     2021-03-14 18:01:5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1.(单选题)20191231日,全球首个可移动(  )地面站,在济南与“墨子号”卫星对接成功,标志着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取得了重要突破。

A.通信卫星

B.遥感卫星

C.气象卫星

D.量子卫星

2.(单选题)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全面(  )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A.从严治党

B.脱贫攻坚

C.巡视巡察

D.建成小康社会

3.(单选题)201912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

A.海南舰

B.辽宁舰

C.山东舰

D.三亚舰

4.(单选题)20191127日上午,工信部在北京举行全国(  )服务启动仪式,宣布相应技术、系统、服务规则等都已完备,全国范围的此项服务正式推开。

A.携号转网

B.异地补卡

C.异地销户

D.携号漫游

5.(单选题)细胞膜主要作用是将细胞与外界环境分隔开,关于细胞膜,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细胞膜基本支架是蛋白质双分子层

B.主要由脂质、蛋白质和少量糖类组成

C.细胞膜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和选择透过性

D.功能越复杂的细胞膜,蛋白质种类和数量越多

【参考答案】

1.【解析】D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1231日从济南市政府获悉,20191230233144秒,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制的全球首个可移动量子卫星地面站,在济南与“墨子号”卫星对接成功,标志着我国在量子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取得了重要突破。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时政真题

2.【解析】A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113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政真题

3.【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12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17日下午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真题

4.【解析】A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1127日上午,工信部在北京举行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仪式,宣布携号转网技术、系统、服务规则等都已完备,全国范围的“携号转网”服务正式推开。“携号转网”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更加自由地选择运营商。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政真题

5.【解析】A

本题考查科技。

A项错误,B项正确,磷脂双分子层是构成细胞膜的基本支架。细胞膜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脂质,含有少量糖类。其中部分脂质和糖类结合形成糖脂,部分蛋白质和糖类结合形成糖蛋白。

C项正确,细胞膜的流动性是由于膜的支架磷脂双分子层能侧向滑动、纵向伸缩,膜蛋白能移动所致,比如变形虫的胞吞胞吐、受热时膜厚度变化等。这属于膜的结构特点。细胞膜的选择透过性是指细胞膜能让水分子自由通过,细胞要选择吸收的离子和小分子也可以通过,而其他的离子、小分子和大分子则不能通过。选择透过性是细胞膜在功能方面的重要性质。

D项正确,细胞膜上存在两类主要的转运蛋白,即载体蛋白和通道蛋白。载体蛋白和通道蛋白都具有专一性,一种载体蛋白在细胞内外物质进行运输时只能对应地运送唯一的一种或性质非常相近的一类物质。离子通道是由蛋白质复合物构成的。一种离子通道只允许一种离子通过,并且只有在特定刺激出现时才瞬间开放。所以,功能越复杂的细胞膜,也就是需要更多专一性的蛋白质,这也就决定了其蛋白质的种类和数量越多。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生物常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