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内蒙古 >

2022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00题(9)

来源:厚职公考     2021-03-14 18:27:0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1.(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自然人的人格权的是(  

A.荣誉权

B.财产权

C.作品的发表权

D.生命健康权

2.(单选题)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格式条款并不一定无效的是(  

A.排除对方权利的格式条款

B.因故意或过失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免责条款

C.因故意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

D.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

3.(单选题)甲仓储公司在其仓储合同格式文本中规定:仓储物在仓储期间因任何原因引起的毁损、灭失、遗失,仓储公司概不负责。若乙公司作为存货人在该仓储合同上签字,则  )。

A.仓储合同无效

B.仓储合同有效,上述条款无效

C.仓储合同有效,上述条款也有效

D.仓储合同有效,上述条款可变更可撤销

4.(单选题)尚某向葛某借款30万元,由许某为该笔借款提供保证,但是葛某与许某在保证合同中对保证方式未约定,则  )。

A.视为一般保证

B.视为连带责任保证

C.视为按份保证

D.保证合同无效

5.(单选题)甲对乙有10万元欠款,甲对丙有18万元债权,甲经与丙协商一致,将甲对乙所负10万元债务转让给丙承担。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通知乙即可

B.需征得乙的同意

C.无需通知乙,也无需征得乙的同意

D.这种行为违法,属于无效行为

【参考答案】

1.【解析】D

本题考查民法常识。人格权是法律赋予民事主体以人格利益为内容的,作为一个独立的法律人格所必须享有且与其主体人身不可分离的权利。

A项错误,身份权是指公民因特定身份而产生的民事权利。荣誉权是指公民、法人所享有的,因自己的突出贡献或特殊劳动成果而获得的光荣称号或其他荣誉的权利。荣誉权是身份权的一种。

B项错误,财产权是指以财产利益为内容,直接体现财产利益的民事权利。人格权是一种非财产权。

C项错误,发表权又称“公表权”、“公开权”,是向公众披露作品的权利。发表权是作者的一项权利,其内容包括决定是否将作品公诸于众,何时及以何种方式公开,属于著作人身权。

D项正确,生命健康权是自然人人格权的一种,分为生命权和健康权。生命权是公民作为人的存在、作为权利主权的前提条件,也是公民行使其他民事权利的基础。健康权,又称身体健康权,它包括身体的和精神的两个方面。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人身权

2.【解析】A

本题考查民法常识。

A项错误,《合同法》第四十条规定:“格式条款具有本法第五十二条和第五十三条规定情形的,或者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条款无效。”因此,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格式条款无效,但排除对方权利的格式条款的不一定无效。

BCD项正确,《合同法》第五十三条规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责条款无效:(一)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二)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其中“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包括故意和过失两种情形。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合同法

3.【解析】B

本题考查民法常识。

《合同法》第三百九十四条规定:“储存期间,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仓储物毁损、灭失的,保管人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合同法》第四十条规定:“格式条款具有本法第五十二条和第五十三条规定情形的,或者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条款无效。”本题中,甲仓储公司在仓储合同中规定,“储物在仓储期间因任何原因引起的毁损、灭失、遗失,仓储公司概不负责。”该项条款明显免除了甲仓储公司的责任,因此,该格式条款无效,但不影响该合同其他条款的法律效力。因此,B项正确,ACD项错误。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合同法

4.【解析】B

本题考查民法常识。

《担保法》第十九条规定:“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因此,B项正确,ACD项错误。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合同法

5.【解析】B

本题考查民法常识。

《合同法》第八十四条规定:“债务人将合同的义务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的,应当经债权人同意。”在本案中,在甲与乙的债务关系中,甲是债务人,乙是债权人;在甲与丙的债务关系中,甲是债权人,丙是债务人。甲将自己对乙履行还钱的义务转给第三人丙时,应当根据《合同法》第八十四条的规定,征得债权人乙的同意。因此,B项正确,ACD项错误。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合同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