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湖南 >

2021-2022年湖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9】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5:59:1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湖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9)。2021年湖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湖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在我国刑罚执行中,对判处(  )的采取吸收原则。

    A.有期徒刑

    B.无期徒刑

    C.拘役

    D.管制

    2.小明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现在上高二。一次放学途中被李刚欺负,双方动起手来。混乱中小明抄起瓜摊的西瓜刀扎向李刚,结果李刚因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对此案,法官应判定(  )

    A.小明属于正当防卫,李刚死亡属意外,小明无罪释放

    B.家庭问题导致了小明现在的行为,小明的父母负有连带责任,应相应受到法律制裁

    C.小明还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令家人将其带回并严加管教

    D.小明已年满14周岁,行凶杀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应当负刑事责任

    3.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  )

    A.有证据证明甲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B.乙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满仍需继续查证

    C.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4.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

    A.航班备降或返航

    B.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5.“限度条件”是紧急避险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在司法实践中,对“必要限度”的认定,下面应该掌握的标准中,说法不妥的一项是(  )

    A.一般条件下,人身权利大于财产权利

    B.在人身权利中,生命权是最高权利

    C.在财产权利中,应以财产价值进行比较,从而确定财产权利的大小

    D.当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不能两全时,公共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

    【参考答案】

    1.【解析】B。吸收原则是刑法学术语,量刑时数罪并罚的原则之一,是指在所犯数罪分别宣告的刑罚中,选择其中最重的一种刑罚作为执行的刑罚,其中较轻的刑罚被最重的刑罚所吸收,不予执行。这种原则对死刑、无期徒刑比较适宜。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2.【解析】D。A选项,本案不属于正当防卫,不具备正当防卫的构成要件,李刚的死也不是意外。所以A选项错误。B选项,我国刑法实行罪责自负原则,所以B选项错误。C选项,本案属刑事案件,和民事行为能力没有必然关系,C选项错误。D选项,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小明是高二学生,已满14周岁,应当负刑事责任。D选项正确。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3.【解析】A。取保候审的条件:我国《刑事诉讼法》第65条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一)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三)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四)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办结,需要采取取保候审的。

    不适用取保候审的:公安部《规定》第64条规定,对累犯、犯罪集团的主犯,以自伤、自残办法逃避侦查的犯罪嫌疑人,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暴力犯罪,以及其他严重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审。最高人民检察院《规则》第38条规定,对于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嫌疑人,以及其他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犯罪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审。取保候审由公安机关执行。所以选择A项。

    4.【解析】D。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的“造成严重后果”,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一)造成3人以上轻伤或者1人以上重伤的。(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万元以上的。(三)造成县级以上区域范围居民生活秩序严重混乱的。(四)妨碍国家重大活动进行的。(五)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因此A、B、C三项不符合,只有D项符合,故本题选择D项。

    5.【解析】D。当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冲突时应根据权益的内容和性质确定权益的大小,公共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的说法过于绝对,D项当选。A、B、C说法准确。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