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辽宁 >

2021-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3】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4:26:5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3)。2021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如何解决(  )的关系问题一直是邓小平经济理论的重要内容。

    A.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B.计划与市场

    C.宏观调控与微观调控

    D.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2.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必须依靠综合国力作为竞争的基础,而决定综合国力的关键因素是(  )

    A.经济实力

    B.科技水平

    C.军事实力

    D.资源数量

    3.从今年起,国家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全面实施扶贫政策。对该政策理解不正确的观点是(  )

    A.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不再区别对待

    B.国家综合实力提高,惠及更多农民,提高扶贫标准

    C.有利于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

    D.不再实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4.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  )

    A.科学发展

    B.全面发展

    C.可持续发展

    D.以人为本

    5.科学发展观是在坚持以(  )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思想建设

    B.文化建设

    C.经济建设

    D.制度建设

    【参考答案】

    1.【解析】B。在改革中如何解决计划与市场的关系问题,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也是邓小平经济理论的重要内容。邓小平早在1982年就指出:“计划与市场的关系问题如何解决?解决得好,对经济的发展就很有利,解决不好,就会糟。”事实证明,市场机制作为一种资源配置方式,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优势。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2.【解析】B。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为实力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是创新能力的博弈,军事的对抗已转向经济的竞争,而决定当今国际经济竞争成败的关键也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土地、资本和劳力等有形资本,而是通过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因此,经济竞争的实质归根结底是科技的竞争,最突出的则表现在高科技领域的实力争夺。科技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它不仅仅是构成综合国力的关键要素,而且还能够直接或间接作用于其它要素,充分渗透于三大产业及各个领域,其发展水平是衡量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因此本题选B。

    3.【解析】D。由于扶贫标准的调整,扶贫开发的首要对象从没有解决温饱的绝对贫困人口调整为新标准以下的全部人口,并对其全面实施扶贫政策,从此不再区分绝对贫困与低收入的概念;扶贫开发的首要任务,也不仅限于解决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而是尽快稳定解决扶贫对象的温饱并实现脱贫致富;由于国家实施了低保政策,扶贫开发的工作重点就更加明确,那就是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没有劳动力或劳动能力丧失的贫困人口则是农村低保工作的对象。故本题选择D项。

    4.【解析】D。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突出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和基本要求。所以选择D选项。

    5.【解析】C。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我们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主线。科学发展观的要义是发展,只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才能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才能更好地解决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