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辽宁 >

2021-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4】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4:31:2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4)。2021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多选题

    36.小张是某事业单位的职工,由于工作失误,单位对其作出了开除处分决定,小张不服,双方发生争议。如果小张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则(  )

    A.小张可以直接申请人事争议仲裁

    B.小张必须先进行人事争议协商才可申请人事争议仲裁

    C.小张可以直接提起人事争议诉讼

    D.小张必须先经过人事争议仲裁才可提起诉讼

    37.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主要包括(  )

    A.短期合同

    C.长期合同

    B.中期合同

    D.项目合同

    38.公开招聘考试考核内容包括(  )

    A.业务能力

    B.招聘岗位所属的专业知识、技能

    C.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素养

    D.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

    39.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特点包括(  )

    A.多源性

    B.保障性

    C.纪律性

    D.奢侈性

    40.在文化事业单位的主要类别中,下列属于群众文化事业单位的有(  )

    A.文物保护站

    B.档案馆

    C.群众艺术馆

    D.青少年宫

    【参考答案】

    36.【答案】A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5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者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规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可见,解决人事争议的渠道有四:人事争议协商、人事争议调解、人事争议仲裁、人事争议诉讼。其中,协商、调解并非仲裁的前置条件,但只有“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可见,诉讼的前置条件是仲裁。故本题答案为AD。

    37.【答案】ABCD。解析: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类型主要包括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故本题答案选ABCD。

    38.【答案】ABCD。解析:公开招聘考试与考核内容很广,总体来讲,是对考生业务能力、专业技术能力、素养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的综合考量。故本题答案选ABCD。

    39.【答案】ABC。解析:在整个社会再生产中,事业单位属于非生产性部门,其各项事业财务活动,大部分反映了财政领域的分配关系,属于财政范畴。同时要处理好各种经济关系,又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方针、政策,执行财政制度和财经纪律,因此,事业财务虽属部门或单位的财务,但又是整个社会主义财政体系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此可推知,其具有保障性、纪律性等特点,现今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包括: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由此可推断其资金具有多源性。D项显然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BC。

    40.【答案】CD。解析:文化事业单位的主要类别是:演出事业单位,包括各类艺术表演团体等;艺术创作事业单位,包括艺术创作院所、艺术中心、音像影视中心等;图书文献事业单位,包括图书馆、档案馆、文献信息中心等;文物事业单位,包括文物保护站、文物考古队(所)、博物馆、纪念馆等;群众文化事业单位,包括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站、宫)、青少年宫、俱乐部等;广播电视事业单位,包括广播电台(站)、电视台、转播台(站)等;报纸杂志事业单位,包括各类报社、杂志社等;编辑事业单位,包括各类编辑部、党史编築室、地方志编築室等;新闻出版事业单位,包括各类出版社、新闻中心、新闻社等;其他文化事业单位。故本题答案选CD。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