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辽宁 >

2021-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4:25:5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2021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辽宁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一百多年前中国爆发了一场革命,它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君主专制,使民主共和国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这场革命是(  )

    A.戊戌变法

    B.太平天国革命

    C.辛亥革命

    D.新民主主义革命

    12.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  )

    A.在分析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基础上,提出党在民主革命中的基本路线

    B.写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提出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C.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D.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13.中国共产党第(  )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

    A.二

    B.三

    C.四

    D.五

    14.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本质和主题是(  )

    A.增进友谊

    B.壮大自身力量

    C.大团结大联合

    D.团结和民主

    15.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下列不属于“三件大事”的是(  )

    A.完成了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

    B.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C.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D.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参考答案】

    11.【解析】C。辛亥革命是指1911年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是在清王朝日益腐朽、帝国主义侵略进一步加深、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初步成长的基础上发生的。其目的是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这次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革命使民主共和的观点深入人心。故C项正确。

    12.【解析】B。毛泽东写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篇著作,提出了中国革命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独创性的道路的理论。这篇著作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故选B。

    13.【解析】C。为了总结国共合作一年来的经验,加强对革命运动的领导,回答党所面临的许多新问题,1925年1月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党的四大最重要的贡献是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C项。

    14.【解析】C。毛泽东《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目前的时局,要求我们勇敢地抛弃关门主义,采取广泛的统一战线,防止冒险主义。”;《邓小平文选》第一卷中提出关于统一战线,“统一战线是马列主义战略策略原则的具体运用,它的本质就是团结大多数,孤立敌人。”,概括了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团结联合。所以选择C选项。

    15.【解析】A。第一件大事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B选项正确。

    第二件大事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C选项正确

    第三件大事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辟了广阔的前景。这三件大事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D选项正确。

    故本题正确选项为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