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吉林 >

2021-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1】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3:45:1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1)。2021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6.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餐桌上的健康。用餐时,使用(  )对人体更健康。

    A.铝制餐具

    B.不锈钢餐具

    C.可降解泡沫饭盒

    D.素色的陶瓷餐具

    7.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加油站停车加油时,不能拨打手机

    B.室内装修应尽可能在冬季进行

    C.受到核辐射的人员可以适当服用稳定碘

    D.家用电冰箱的制冷剂氟利昂会破坏空气中的臭氧

    8.绿色食品是指经专门机构认定,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食品。绿色食品标志是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正式注册的质量证明商标。绿色食品标志由三部分组成,即上方的太阳、下方的叶片和中心的蓓蕾,标志为(  )

    A.正圆形,意为保护

    B.椭圆形,意为安全

    C.正方形,意为安全

    D.长方形,意为保护

    9.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反射作用使地面得以保温

    B.在不同的情境中,人们对同一事件的回忆可能是不同的

    C.心理学认为,在儿童早期,动作是儿童思维的方式,动作停止思维也随之停止

    D.“早卧早起,与鸡俱兴,使志安宁,收敛神气”是人在秋天重要的养生方法

    10.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  )

    A.用信用卡很潇洒

    B.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信用卡使人们在用款时快捷、安全

    【参考答案】

    6.【解析】D。铝制餐具是以铝或其合金为基本材料制成的食器。一般颜色银白,有光泽,质地坚韧而轻,不容易锈蚀。铝制餐具的危害:铝制餐具无毒,轻巧耐用,但如果铝在人体内积累过多,会产生衰老加快,对人的记忆力有不良影响。A不正确。不锈钢餐具:(1)不可长时间盛放盐、酱油、醋、菜汤等,因为这些食品中含有很多电解质,如果长时间盛放,则不锈钢同样会像其他金属一样,与这些电解质起电化学反应,使有害的金属元素被溶解出来。(2)切忌用不锈钢锅煲中药,因为中药含有多种生物碱、有机酸等成分,特别是在加热条件下,很难避免不与之发生化学反应,而使药物失效,甚至生成某些毒性更大的络合物。故B不正确。可降解泡沫对健康不利。C不正确。瓷器分为以下几种:(1)镁质瓷餐具,镁质瓷主要由富含镁的硅酸盐矿物的滑石作为瓷泥的主要原料,并经过1380摄氏度高温烧制而成。所以镁质瓷餐具具有高白度、高强度、高热稳定性等突出特点,镁质瓷餐具具有独特的强度高、耐酸碱、无铅毒、易洗涤的性能,经得起厨房作业的颠波碰撞,不易损坏,更适宜于机械洗涤、高温蒸煮消毒、电烤箱持续高温和微波加热等现代生活方式。(2)镁质强化瓷餐具,镁质强化瓷餐具,是采用镁质石粉和高长石粉作主原料,在134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下烧制而成,其强度超高,脆性很低,高白度,釉面光洁,使用寿命是普通陶瓷的3——5倍,是目前所有日用瓷中适合作消毒餐具的理想产品。虽然单件产品的成本要比白瓷和普通强化瓷高25%左右,但其使用寿命长、破损率低、档次高形象好,实际餐具的累积总投入反而要低50%以上。瓷质高贵典雅,釉面光滑柔和,具有耐高温,耐急冷,温度高,不易划痕等特点,且不含铅等化学物质,是无污染的绿色餐具、环保餐具。(3)强化瓷餐具,强化瓷是高质的瓷泥中加上铝镁等成分再经1300摄氏度左右烈火烧制,让他们重新结晶组合,磁化成一种物质,耐碰耐撞是它的看家本领。釉面呈乳白色,手感细腻。强化瓷的色釉较镁质强化瓷偏暗,目前在消毒餐具市场上使用的餐具已经逐步被镁质强化瓷和镁质瓷代替。(4)贝质瓷餐具,贝质瓷采用高白泥高白釉和贝壳粉经科学的配方,经过1200多摄氏度的高温烧制而成,然后再彩绘,再上一次釉,经过第二次高温烧制使之成为无毒、无铅、无害并永不退色,不易破碎,适合于洗碗机洗涤。贝质瓷餐具的釉面白中带蓝,适合于中低档陶瓷餐具用户。(5)色釉瓷餐具,色釉瓷是在产品未烧制之前直接在胚胎上彩绘图案,经过一次高温烧成。属于釉下彩陶瓷,瓷器上图案为人工彩绘,具有艺术价值。是一种与上面瓷器不同风格的餐具产品,为需要特色餐具的消毒中心提供更多的选择。故选择D。

    7.【解析】B。室内装修应尽可能在夏季进行。冬季的气候建筑材料中含有的甲醛等气体含量比夏季多,并且冬季人们在室内呆的时间较长,空气也相对封闭,所以室内装修应尽量选在夏季进行。故选B。

    8.【解析】A。绿色食品标志是由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正式注册的质量证明标志。它由三部分构成,即上方的太阳、下方的叶片和中心的蓓蕾,描绘了一幅明媚阳光照耀下的和谐生机,象征自然生态;颜色为绿色,象征着生命、农业、环保;图形为正圆形,意为保护。绿色食品标志表示,绿色食品是出自优良生态环境的安全无污染食品,并提醒人们必须保护环境,改善人与环境的关系,不断地创造自然界的和谐状态和蓬勃的生命力。故本题正确答案选A。

    9.【解析】C。心理学上认为,儿童在早期以动作思维为主,也称“直觉行动思维”。这一阶段,儿童的思维是依靠感知和动作来完成的。其行为包括无意动作、本能动作和智慧动作。其中智慧动作是灵长类动物区别于一般动物的一大特征,正是由于智慧动作的不断发展,才令人的智力不断发展。C项中说动作停止思维也就停止,明显否定了智慧动作,否定了儿童早期阶段的思维活动。因此,本题选择C项。

    10.【解析】D。A项和C项明显不正确,排除。B项,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并不一定比其他存款方式高,排除。D项,人们使用信用卡,主要是因为信用卡在用款时能快捷支付,同时不需要带大量的现金在身上,使用安全。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