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吉林 >

2021-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3:44:3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0)。2021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黄昏时,靠近太阳的周围往往会出现色彩鲜艳的云彩,人们叫它“火烧云”。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

    A.黄昏时,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聚集在西方,被太阳光一照便变成了红色云

    B.黄昏时,太阳光中的红色光比其他颜色的光在空气中走过的距离近,所以人们只看到了被红色光照红的云

    C.黄昏时,气温比白天低,云被太阳光一照便变成了红色云

    D.黄昏时,太阳光在空气中走过的距离比白天长,其中的蓝色光、紫色光等中途都散掉了,红色光使云变成了红色

    2.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发出的是紫外线

    D.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发出的是红外线

    3.以下路况,一般来说,驾驶员最容易出现视觉疲劳的是(  )

    A.高速公路

    B.盘山水泥公路

    C.平原砂石公路

    D.城市街道

    4.复印机在使用过程中会排放出对人体有害的气体,主要是(  )

    A.一氧化碳

    B.二氧化碳

    C.粉尘

    D.臭氧

    5.下列可以缓解城市内涝的措施是(  )

    A.将水泥路面改为柏油路面

    B.铺设人行道时使用透水砖

    C.兴建人行天桥

    D.拓宽城市道路

    【参考答案】

    1.【解析】D。早晨或傍晚,太阳光是斜射的,它通过空气层的路程比较长,受到散射就减弱得很厉害。减弱得最多的是紫色光,减弱得最少的是红色或橙色光。这些减弱后的彩色阳光,照射在天空中、云层上,就形成鲜艳夺目的“火烧云”。所以本题选D。

    2.【解析】D。验钞机发出的光是紫外线。虽然紫外线是不可见光,但是紫外线对荧光物质能作出反应,所以用来检验钞票的真伪;电视机遥控器其实就是一个红外发射装置,面板上的不同按键被按下后,芯片根据按键发出不同的红外信号,电视机接收到后解码,然后根据不同的命令进行不同的操作。所以,本题选择D项。

    3.【解析】A。高速公路比较单调,所以驾驶员最容易出现视觉疲劳。

    4.【解析】D。在复印机工作时,因静电作用使复印室内具有一定的臭氧。这些臭氧是复印机中带高电压的部件与空气进行化学反应产生出来的。臭氧具有很高的氧化作用,可将氮气化成氮氧化物,对人的呼吸道有较强的刺激性。臭氧的比重大、流动慢,加之复印室内因防尘而通风不良,容易导致复印机操作人员发生“复印机综合征”。主要症状是口腔咽喉干噪、胸闷、咳嗽、头昏、头痛、视力减退等,严重者可发生中毒性水肿,同时也可引起神经系统方面的症状。所以,本题选择D项。

    5.【解析】B。缓解城市内涝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种:(1)整治河道:采取挖、扩、分等综合措施整治河道;(2)改造地下管网:如适当扩大管径,解决雨、污分流问题;(3)增加排涝设施:如建排涝挡潮闸、排涝泵站;(4)增加调蓄能力:如修建蓄水池、调蓄湖等;(5)增加渗透能力:如铺设透水路面,下凹式绿地等。B项所述正是增加渗透能力的措施之一。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