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吉林 >

2021-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2】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3:45:5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2)。2021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12.关于农作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国是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

    B.玉米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C.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

    D.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

    13.有关6岁儿童的行为描述不正确的一项(  )

    A.6岁的儿童可以练长跑

    B.6岁的儿童用石头把人打伤,应该由父母承担责任

    C.6岁的儿童认知水平具有相对具体和刻板性特点

    D.《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中11岁以上的儿童在责任人协助下,每人每年植树3—5棵

    14.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关于有氧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

    B.有氧运动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C.有氧运动越多越好

    D.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骑自行车等项目属于有氧运动

    15.蜜蜂是天才的建筑大师,蜜蜂的蜂巢为正六边形,它的优点是(  )

    A.美观耐用

    B.节省材料

    C.便于防御外敌入侵

    D.便于与同伴联络

    【参考答案】

    11.【解析】B。地震发生时,高层建筑物的玻璃碎片和大楼外侧混凝土碎块等可能掉下伤人,狭小胡同中堆放的物品倒塌也极易发生危险,陡山坡与河岸边在地震时容易产生山体滑坡、河堤崩塌,因此在发生地震时必须迅速离开这类危险地点,跑向比较开阔的地区躲避,所以B项说法错误。在震中区,从地震发生到房屋倒塌,来不及跑时可迅速躲到桌下、床下及紧挨墙根和坚固的家俱,趴在地上,闭目,用鼻子呼吸,保护要害,并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以隔挡呛人的灰尘。正在用火时,应随手关掉煤气开关或电开关,然后迅速躲避。在楼房内应迅速远离外墙及门窗,可选择厨房、浴室、厕所、楼梯间等开间小而不易塌落的空间避震,千万不要外逃或从楼上跳下,也不能使用电梯。在户外要避开高大建筑物,要远离高压线及石化、化学、煤气等有毒的工厂或设施。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12.【解析】A。A项对,大豆是中国古代重要的粮食和油料作物。中国是大豆的原产地,也是最早种植大豆的国家,栽培历史至少已有4000年。大豆古称“菽”或“荏菽”,据《诗》和《史记·周本纪》等记载,大豆已是周时重要的粮食作物。我国也是最早利用大豆制成豆腐制品的国家,豆腐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汉代。B项错,玉米原产美洲。玉米怎样传入中国,西方的学者有不同的推测。有人以为玉米是由阿拉伯人从西班牙带到麦加,由麦加传到中亚细亚而进入中国西北部,或者从麦加传到回教印度而入中国西南部,然后从西北部或西南部向东传播到各省。也有人认为玉米最早传到我国的是广西,时间是1531?年,可能玉米是由海路先传入我国沿海和近海各省。

    C项错,油料作物是以榨取油脂为主要用途的一类作物。这类作物主要有油菜、大豆、花生、芝麻、向日葵、棉籽、蓖麻、苏子、油用亚麻和大麻等。各国种植情况不同,无法确定哪种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D项错,泰国是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国,泰国稻米出口遍及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其国际贸易量在世界贸易中所占的份额常年在30%以上,连续30多年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尽管2012年印度的大米生产也创历史最高水平,大米出口达到975万吨,首次超过泰国(650万吨),成为世界最大的大米出口国。但仍然无法撼动泰国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的地位。故本题选A。

    13.【解析】A。长跑属于典型的撞击运动,对人体各关节的冲击力度很高。孩子经常进行长跑锻炼,对关节处的骨骺发育不利。尤其是在坚硬的马路上进行冬季长跑时,对关节冲击力更大,骨骺容易出现炎症,从而影响孩子长个子。长跑也是一项心脏负荷运动,儿童过早进行长跑,会使心肌壁厚度增加,限制心腔扩张,影响心肺功能发育。另外,儿童时期体内水分占的比重相对较大,蛋白质及无机物的含量少,肌肉力量薄弱,若参加能量消耗大的长跑运动,会使营养入不敷出,妨碍正常的生长发育。故本题选A。

    14.【解析】C。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A正确。有氧运动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1小时,B正确。有氧运动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如快走、慢跑、游泳、健身操、骑自行车等,D正确。有氧运动能有效地把体内脂肪给消耗掉,但是如果过量,就会将肌肉也一同消耗掉,且肌肉容易拉伤。故选C。

    15.【解析】B。蜂巢为正六边形可以使用最少的材料制作尽可能宽敞的空间。因此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