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上海 >

2021-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3】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2:42:4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3)。2021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下列电池中不能充电的(  )

    A.镍镉电池

    B.银锌电池

    C.普通干电池

    D.铅蓄电池

    2.下列关于石灰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生石灰通常可以作为食品干燥剂

    B.澄清石灰水放置在空气中易变浑浊

    C.汉白玉与石灰石的主要成分相同

    D.“烈火焚烧若等闲”指熟石灰的高温煅烧

    3.下列关于铅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铅笔芯的主要成分是铅

    B.香烟中是含铅的

    C.铅在人体内日积月累,不会分解

    D.汽油中添加铅元素可以起到防爆的作用

    4.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5.一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  )

    A.降低温度

    B.隔绝氧气

    C.增加湿度

    D.制造泡沫

    【参考答案】

    1.【解析】C。目前市场上的充电电池只有五种:镍镉、镍氢、锂离子、铅蓄、铁锂。银锌电池可以是干电池也可以是充电电池。干电池属于化学电源中的原电池,是一种一次性电池。故本题选C。

    充电电池之所以能够充电,原因是电池中的化学反应是可逆反应,能够通过外加电源,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使放过电的电池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如果其中的化学反应不可逆,电池就不能充电,普通干电池就是这样。

    2.【解析】D。“烈火焚烧若等闲”指石灰石的高温煅烧,并非熟石灰。D项说法错误。因此,本题选择D项。

    3.【解析】A。A选项,铅笔芯的主要成分都是石墨,所以A错误。

    B选项,香烟中的微量重金属包括砷、镉和铅,所以B正确。

    C选项,铅体内蓄积,自己无法排出,也不会分解。铅进入体内后,危害人体八大系统,尤其是脑部神经中枢系统。它能给人带来记忆力下降,智力减退,学习困难,脾气爆燥等一些严重的影响,所以C正确。

    D选项,汽车多年来一直使用的含铅汽油(含有四乙基铅添加剂),在车用汽油中加入一定量的四乙基铅,对提高车用汽油的辛烷值,改善车用汽油的抗爆性,能起到一定作用,所以D正确。

    综上,本题选A。

    4.【解析】B。A选项的说法错误:核能发电是利用核反应堆中核裂变所释放出的热能进行发电的方式,核聚变是太阳发光发热的能量来源。

    B选项的说法正确:氢气(H2)与氧气(O2)结合,燃烧的副产品是水(H2O),不含碳(C)元素,是一种理想的二次能源。

    C选项的说法错误: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其中以光电效应工作的薄膜式太阳电池为主流,而以光化学效应工作的湿式太阳电池还处于萌芽阶段。

    D选项的说法错误:迄今为止,在世界各地的海洋及大陆地层中,已探明的“可燃冰”储量已相当于全球传统化石能源(煤、石油、天然气、油页岩等)储量的两倍以上,其中海底可燃冰的储量够人类使用1000年,并不是稀缺资源。

    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5.【解析】B。二氧化碳灭火剂主要依靠窒息作用和部分冷却作用灭火。二氧化碳具有较高的密度,约为空气的1.5倍。在常压下,液态的二氧化碳会立即汽化,灭火时,二氧化碳气体可以排除空气而包围在燃烧物体的表面或分布于较密闭的空间中,降低可燃物周围或防护空间内的氧浓度,产生窒息作用而灭火。干粉灭火器内充装的是干粉灭火剂,干粉灭火剂是干燥且易于流动的微细粉末,由具有灭火效能的无机盐和少量的添加剂经干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细固体粉末组成。干粉灭火剂主要通过在加压气体作用下喷出的粉雾与火焰接触、混合时发生的物理、化学作用灭火:一是靠干粉中的无机盐的挥发性分解物,与燃烧过程中燃料所产生的自由基或活性基团发生化学抑制和副催化作用,使燃烧的链反应中断而灭火;二是靠干粉的粉末落在可燃物表面外,发生化学反应,并在高温作用下形成一层玻璃状覆盖层,从而隔绝氧,进而窒息灭火。另外,还有部分稀释氧和冷却作用。清水灭火器中的灭火剂为清水。在灭火时,由水汽化产生的水蒸气将占据燃烧区域的空间、稀释燃烧物周围的氧含量,阻碍新鲜空气进入燃烧区,使燃烧区内的氧浓度大大降低,从而达到窒息灭火的目的。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