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上海 >

2021-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2】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2:42:0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2)。2021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上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6.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  )

    A.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夏季自行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D.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17.鸟类站在高压电线上不会触电致死是由于(  )

    A.鸟脚间的电压差很低

    B.鸟脚干燥

    C.鸟脚是绝缘体

    D.鸟类具有耐高压的特性

    18.下列国际单位制对应不正确的一组是(  )

    A.功率——瓦特

    B.电流——福特

    C.电阻——欧姆

    D.频率——赫兹

    19.在高山上煮水,往往烧不到100摄氏度水就沸腾了,其原因是(  )

    A.高山上气温较低

    B.高山上氧气稀少,燃烧不完全

    C.高山上气压低

    D.高山上的水大多是雪水,不易烧开

    20.在一个封闭的游泳池中,人们套着游泳圈漂浮在水面上,如果所有人都抛开游泳圈潜到水底,那么游泳池里的水面会(  )

    A.不变

    B.上升

    C.下降

    D.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

    16.【解析】D。项,古代人采用冷冻法破碎岩石,因为水受冻结成冰,体积会膨胀而使岩石开裂,这其中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17.【解析】A。电分为正负两极。在正负两极之间连接上导体,电流就会从导体上流过。同样电线也分为正负两根。人体是导体,人的身体较大,在碰到电线时,把两根电线连在一起,形成短路,人体上就有大电流流过,这就是人触电身亡的原因。由于小鸟身体较小,它只接触了一根电线,它的身体和所站在的那根电线是等电位,身体上没有电流通过,所以它们不会触电。所以选择A选项。

    18.【解析】B。A选项对应正确: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P表示功率,单位是“瓦特”,简称“瓦”,符号是“W”。

    B选项对应错误:单位时间内通过导体横截面的电荷量,叫电流,通常用I代表电流,单位是安培,简称“安”。

    C选项对应正确:在物理学中,用电阻来表示导体对电流阻碍作用的大小。导体的电阻通常用字母R表示,电阻的单位是欧姆,简称欧,符号是Ω。

    D选项对应正确:频率,是单位时间内完成振动的次数,是描述振动物体往复运动频繁程度的量,常用符号f或v表示,单位为秒-1。为了纪念德国物理学家赫兹的贡献,人们把频率的单位命名为赫兹,简称“赫”。因此,本题答案为B。

    19.【解析】C。水的沸点是随大气压强的变化而变化的:气压增大,沸点就会升高。相反,气压减小,沸点就降低。在海拔越高的地方,空气越稀薄,气压也越低,这个地方水的沸点就降低了。因此,高山上烧水烧不到100℃水就开了。

    20.【解析】C。(1)人体密度等于水的密度;人都跳到水里以后游泳圈仍然在水中漂着。如果满足这两个条件,那么水面是不变的。(2)如果人体密度值取大于水的密度,那么都沉到水里后水面是下降的,这个很好理解:你可以想象一块铁放在游泳圈上不沉下,那么它排出的水的重量就等于铁块的重量(泳圈重量忽略),而水的密度远小于铁的密度,所以要排出很多体积的水才能和铁块的重量相等,当你把铁块直接扔到水里后,铁块只排出和自身体积相等的水,而不是排出和先前自身重量相等的水,这两个体积差了大了,大约差7倍,所以水面要在原基础下降。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