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宁夏 >

2021-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3 23:09:1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0)。2021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6.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  )

    A.资本项目

    B.经常项目

    C.关税项目

    D.金融项目

    7.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  )

    A.降低基准利率

    B.扩大财政支出

    C.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扩大财政赤字

    8.2007年老百姓衣、食、住、行、学的价格和费用有涨有落,牵动着民生忧喜,针对物价上涨我国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下列有利于抑制物价上涨的措施是(  )

    A.增加财政支出

    B.扩大消费需求

    C.提高工资水平

    D.提高存贷款利率

    9.一国货币升值对其进出口业务产生的影响(  )

    A.出口增加,进口减少

    B.出口减少,进口增加

    C.出口增加,进口增加

    D.出口减少,进口减少

    10.2007年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下面有关汇率升高说法正确的(  )(  )

    A.有利进口,不利出口

    B.有利出口,不利进口

    C.能够增加我国外汇储备

    D.能够增强对外资的吸引力

    【参考答案】

    6.【解析】B。国际收支平衡表包括的内容按交易性质分为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和平衡项目三大类,每一大项目可再分为一些分支项目,经常项目是国际收支平衡表中最基本和最重要的项目。故选。

    7.【解析】C。物价上涨,一般会伴随着通货膨胀。此时,应该回笼货币,存款准备金即为了保证商业银行运行安全,必须从存款中上交中央银行的部分。收拢货币,需要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8.【解析】D。作为调节宏观经济运行的经济手段,银行上调利率将对物价指数发挥“杠杆性”的调节作用,有利于稳定物价,抑制物价高幅运行。故本题正确答案应为D。

    9.【解析】B。本题考查经济知识。货币升值也叫“货币增值”。是指某国货币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价值增加或上升了。货币升值会导致本国商品成本的增加,不利于出口,但是相对于他国来说本国货币购买力增加,有利于进口。所以本题选B。

    10.【解析】A.。人民币汇率升高表明单位人民币能够换得更多的外币,即人民币“价格”上升。那么国内生产的产品在国外赚钱后回到国内换得的人民币减少,从而影响出口积极性。而对于进口企业而言,单位人民币的购买力上升,我国进口商的积极性会增加,人民币汇率上升对于我国而言是有利于进口,不利于出口。所以,A.选项正确,B选项错误。人民币汇率升高,表明人民币相对于外币升值,不利于我国企业出口创造外汇,会降低我国外汇储备的增长速度。所以,C选项错误。人民币升值,外币相对缩水,我国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将不足,D选项错误。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