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宁夏 >

2021-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9】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3 23:08:2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9)。2021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宁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  )

    A.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B.增加对农业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

    C.对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D.实行农村税费改革,增加农民收入

    2.2010年12月12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1年经济工作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施(  )的货币政策。

    A.适度紧缩

    B.适度宽松

    C.稳健

    D.前紧后松

    3.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降低再贴现率

    B.降低央行基准利率

    C.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D.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4.当前下列国家中,国民用于购买食物费用占日常支出平均比重最高的是(  )

    A.美国

    B.智利

    C.希腊

    D.刚果

    5.统一的市场就是在全国(  )

    A.实现地区内部的紧密结合

    B.打破地区、部门的分割和封锁

    C.实现部门内部的紧密结合

    D.打破地区、部门内部的分割和封锁

    【参考答案】

    1.【解析】C。“中央一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件。现在已经成为中共中央重视农村问题的专有名词。中共中央在1982年至1986年连续五年发布以农业、农村和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改革和农业发展作出具体部署。2004年至2009年又连续六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其中,“家庭农场”的概念是首次在中央一号文件中出现。

    2.【解析】C。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更好服务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3.【解析】D。通货膨胀是纸币发行量超过流通中实际所需货币量,造成纸币购买力降低、物价上涨的经济现象

    A.选项的说法错误:再贴现率是商业银行将其贴现的未到期票据向中央银行申请再贴现时的预扣利率。再贴现率降低意味着投放到流通领域的货币增多,会加剧通货膨胀。

    B选项的说法错误:利率降低会增加企业的贷款数额、促使居民取出存款进行消费,会加剧通货膨胀。

    C选项的说法错误:国家宏观调控部门是政府,而有权决定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只能是全国人大。

    D选项的说法正确:存款准备金是商业银行预留在央行的现金,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可减少商业银行发放贷款的数量,从而减少流通的货币总量,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通货膨胀。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4.【解析】D。国民用于购买食物的费用占日常支出的比重即为恩格尔系数。恩格尔系数越大,代表生活水平越低,也就是国家越贫穷,因此四个国家中,美国、智利和希腊的经济发达程度均高于非洲国家刚果,因此本题选D。

    5.【解析】B。统一的市场的建立是基于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征,即市场中主体之间、部门之间、地区之间要打破分割和封锁,与部门内部没有关系,所以A.、C、D可排除,故正确答案是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