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大纲 > 联考 >

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科目模式二和三:公共基础知识及行测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1-01 16:59:2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科目、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科目介绍。

    此前介绍了《事业单位考试科目的第一种模式:参照国家人社部大纲分五大类别》,本文则介绍事业单位考试科目的第二种模式(只考公共基础知识)和第三种模式(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验)

    一、《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内容

    (一)科目名称

    公共基础知识,简称公基,在一些省市考试中又被称为综合知识、综合基础知识等。

    (二)公共基础知识与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的异同点

    公共基础知识考察的知识点与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中的“常识判断”模块是一样的,考察的都是常识知识。

    区别在于:(1)公共基础知识是单独的一张试卷,题量比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中的“常识判断”要多;(2)公共基础知识大部分题目为选择题,同时包含少量几道主观题,而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中的“常识判断”则只有选择题,且通常只有20道。

    (三)公共基础知识知识点

    公共基础知识的知识点包括政治(含时事政治)、经济、法律、人文、科技、历史、地理与国情(省情)、公文、管理、事业单位基本常识等。

    (四)公共基础知识题型

    公共基础知识的题型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

    1、客观题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选择题形式)、综合分析题(选择题形式)、公文实务题(选择题形式)等。

    2、主观题为写作题,主要包括案例分析题、材料处理题、公文改错题、简答题、论述题、材料(作文)写作题等。

    注意:并不是所有地区的《公共基础知识》科目考试都有主观题,有的试卷有主观题,有的试卷则全是客观题,具体要看命题人如何命题。

    二、《公共基础知识》适用范围

    (一)公共科目只考公基一科的情况

    少部分省市在一些单独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考试公共科目只考《公共基础知识》一科,不考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这种情况下,《公共基础知识》试卷中一般是客观题和主观题都有,主观题中一般有大作文写作题,也就是说虽然不考申论,但会将申论的考察题型适当地融入到公共基础知识试卷中。

    (二)公共科目考“公基+职测”两科的情况

    部分省市在一些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考试公共科目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两科。在具体试卷形式上:(1)有的是有两张试卷,《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各一张试卷;(2)有的是合为一张试卷,《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合并在一张试卷中,试卷名称为《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或《通用能力测试》等。

    这种情况下,《公共基础知识》试卷中一般也是客观题和主观题都有,主观题中一般有大作文写作题,也就是说虽然不考申论,但会将申论的考察题型适当地融入到公共基础知识试卷中

    附加说明:什么是《职业能力测验》?

    事业单位考试中的《职业能力测验》与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只有“行政”二字之差,考试内容基本一样,考察内容涵盖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和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等,这些题目重点考察考生对数量关系的理解与计算能力、对语言文字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判断推理能力、运用基本知识分析判断的能力、运用基本知识分析判断的能力等。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