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58):数量关系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9-17 16:45:3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数量关系)

    1.往浓度为8%的溶液中加入一些蒸馏水,其浓度为6%,再加入同样多的蒸馏水,其浓度是多少?

    A.4%B.4.5%

    C.4.8%D.5%

    2.导游为16人的旅游团购买门票,票价120元,有军人证、残疾人证的可享半价优惠,买门票共花费1680元,则导游购买了几张优惠票?

    A.4B.5

    C.6D.7

    3.某班举行1分钟跳绳比赛,已知男生的平均成绩是160下,女生的平均成绩是120下,且男生跳的总个数刚好与女生相同,问该班全体同学平均成绩最接近以下哪个选项?

    A.136下B.137下

    C.138下D.139下

    4.有甲、乙、丙三杯水,甲杯的水量是乙杯的,乙杯的水量是丙杯的。为使三个杯子的水量相同,乙将1单位杯子的水倒入甲杯,丙杯要将(  )单位的水倒给甲杯。

    A.1B.2

    C.3D.4

    5.某超市正在进行抽奖活动,共有6张卡片,其中1张画有太阳,2张画有月亮,2张画有星星,还有1张是空白的。抽到太阳得5分,抽到月亮得2分,抽到星星得1分,抽到空白不得分。参加活动的顾客从6张卡片中随机抽取4张,如果得分总和超过8分(不包含8分),就可以赢得小礼物。张先生准备参加这次活动,那么他中奖的概率为:

11111.jpg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加入蒸馏水,溶质不发生变化。设溶液中溶质24(6和8的最小公倍数),根据两次溶液浓度的变化可知,每次加入的蒸馏水是(24÷6%)-(24÷8%)=400-300=100,故第二次加入同样多的蒸馏水,其浓度变为24÷(400+100)=4.8%。故本题选C。

    2.【答案】A。解析:如果没有优惠票,需要花费120×16=1920元,现实际花费1680元,且已知每张优惠票能优惠60元,(1920-1680)÷60=4,因此可知导游购买了4张优惠票。

    3.【答案】B。解析:160和120的最小公倍数是480,根据题意可假设男、女生跳的总数均为480,则男生有3人,女生有4人,全班同学的平均成绩是960÷(3+4)≈137下,故本题选B。

222222.jpg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