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2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每日一练(1.1)-言语理解与表达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2-11 21:35:4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事业单位考试职测题库:2022年事业编考试行测每日一练(1月1日),本次练习题为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试题。

    1.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也会想明天自己穿什么衣服好看,什么样的衣服适合自己,这样会让孩子懂得自己是什么样的人,________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衣着打扮________是一件小事,小事上注重起来,各种事情________会变得更加顺利。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因为 所以 就

    B.假如 即使 也

    C.即使 假如 就

    D.从而 虽然 也

    2.到了清代,面对机械钟表这种代表当时欧洲先进科技的复杂物件,中国工匠竟然很快________了奥秘。与西洋钟表相比,这些土生土长的钟表________,并在装饰风格上加入了传统图案:西洋楼被________成了中式的享台楼阁,法式花园变成了渔樵耕读的中式田园,当然更少不了中国的吉样图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破解 毫不逊色 改造

    B.领悟 青出于蓝 调整

    C.参透 横空出世 嫁接

    D.掌握 别具一格 替换

    3.“好名声”首先靠的是好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靠________的利诱。从现实看,无论是“晒单返现”还是“晒单有礼”,都可能会影响消费者对商品或服务做出真实客观的评价,甚至会诱导消费者做出与实际情况截然相反的评价。以致________更多的消费者。

    依次填入画横线都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千方百计 连累

    B.曲意逢迎 迷惑

    C.不择手段 误导

    D.三番五次 扰乱

    4.在国内电影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征途上,喜剧、武侠、科幻等各种类型片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唯独儿童电影似乎不见________的征兆,反而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反观国际电影市场,儿童电影一直占据着相当的地位,全球每年生产的儿童电影不在少数,不仅收获了票房,也带动了一系列衍生品的_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都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雨后春笋 创作

    B.声名鹊起 增收

    C.风生水起 开发

    D.摩拳擦掌 热销

    5.全球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文化形态。在当下________的全球化、信息化、图像化世界中,中国的美术和美术教育的发展迎来了机遇也面临着挑战。但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上看,美育日前仍然是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是素质教育中亟待解决的_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风起云涌 高地

    B.瞬息万变 壁垒

    C.错综复杂 鸿沟

    D.日新月异 短板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第一空,根据文段信息“让孩子懂得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可知,前者是后者的条件、方法,故第一空引出的是目的或结果。D项“从而”,上文指明原因、条件、方法等,下文用“从而”引出结果、目的等,符合文意,当选;A项“因为”引出原因,与文意不符,排除;B项“假如”表示假设,与文意不符,排除;C项“即使”表示假设的让步(以进一步证实或加强主句的意思),与文意不符,排除。

    第二空代入验证,根据文段信息“衣着打扮……是一件小事”、“小事上注重起来,各种事情……会变得更加顺利”可知,第二空表示转折关系,“虽然”表转折,符合文意。

    第三空代入验证,“也”可用在转折或让步的句子里(常跟上文的“虽然、即使”等呼应),隐含结果相同的意思,与“虽然”形成呼应,符合文意。

    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A

    解析:第一空搭配“奥秘”,“奥秘”指隐藏的或还没有被认识的内容或道理等。A项“破解”指揭破,解开,如破解难题、破解生命之谜等;B项“领悟”指领会,理解;C项“参透”指透彻领会(道理、奥秘等);D项“掌握”指了解事物,因而能充分支配或运用,如掌握技术、掌握理论等,A、B、C、D四项均可与“奥秘”搭配,保留。

    第二空,横线处搭配“钟表”,根据文段信息“中国工匠竟然很快……了奥秘”、“与西洋钟表相比”可知,横线处应表达“比得上”的意思。A项“毫不逊色”指一点儿没有不及之处,符合文意,保留;B项“青出于蓝”比喻学生胜过老师或后人超过前人,与“钟表”搭配不当,排除;C项“横空出世”形容人或物高大,横在空中,浮出人世,或比喻卓尔不群,与文意不符,排除;D项“别具一格”比喻另有一种独特的风格,与文意不符,排除。

    第三空代入验证,“改造”与“西洋楼”搭配恰当,且符合文意。

    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C

    解析:第一空,根据“是……而不是……”可知首句为转折关系,转折前为“好的产品和服务”,故转横线处应为贬义词;根据后文“晒单返现”、“晒单有礼”可知,商家靠一些方法去利诱消费者,故横线处应为“采取某些方法”的意思。C项“不择手段”指为了达到目的,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含贬义),符合文意,保留;A项“千方百计”指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计谋,为中性词,排除;B项“曲意逢迎”指违背自己的本心去迎合别人,文段并无“违背本心”之意,与文意不符,排除;D项“三番五次”意为一再、多次,为中性词,排除。

    第二空代入验证,“误导”与前文“诱导”形成对应,符合文意。

    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C

    解析:第一空,根据文段信息“国内电影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各种类型片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唯独儿童电影似乎不见……”、“被遗忘”可知,横线处意思为高歌猛进,取得进步,发展得好。A项“雨后春笋”比喻新生事物大量地涌现出来,“儿童电影”并非新生事物,与文意不符,排除;B项“声名鹊起”形容知名度迅速提高,符合文意,保留;C项“风生水起”形容事情做得有生气,蓬勃兴旺,符合文意,保留;D项“摩拳擦掌”形容战斗或劳动前,人们精神振奋、跃跃欲试的样子,与文意不符,排除。

    第二空,搭配“衍生品”,根据文段信息可知,儿童电影收获票房的同时,也创造出了一系列电影的衍生品。B项“增收”指增加收入,文意为电影发展得好,才产生了衍生品,而不是电影发展得好使衍生品的收入增加,不符合文意,排除;C项“开发”指发现或发掘人才、技术等供利用,符合文意,当选。

    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D

    解析:第一空,A项“风起云涌”比喻事物迅速发展,声势浩大;B项“瞬息万变”形容变化很快、很多;C项“错综复杂”形容情况复杂;D项“日新月异”意思是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变化,指发展或进步迅速,不断出现新事物、新气象。形容全球化、信息化、图像化的世界,A、B、C、D四项均符合文意。

    第二空,根据前文“美育日前仍然是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可知,美育也是素质教育的薄弱环节,横线处为薄弱、不足之意。D项“短板”指短处、不擅长的地方,符合文意,当选;A项“高地”释义为地势高的地方,军事上特指地势较高能够俯视、控制周围的地方,与文意无关,排除;B项“壁垒”意思指旧时兵营四周的墙壁,泛指防御、戒备的工事,现在常指互相对立的事物或界限,与文意无关,排除;C项“鸿沟”比喻事物间明显的界线,与文意无关,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D。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