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57):言语理解与表达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9-17 16:41:0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言语理解与表达)

1.轻视自身责任、漠视道德法律,在互联网上________、造谣传谣的错误行为,________能让当事人逞一时之快,或达到某种目的,可这样的做法必然侵害他人权益、损害公共利益,甚至________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最终当然也必然会危及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体网民。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颠倒是非  必然  影响

  B.信口雌黄  当然  侵犯

  C.信口开河  固然  危害

  D.畅所欲言  虽然  妨害

  2.同他对家庭、对社会的极度________的态度相比较,贾宝玉对人生、对生命却有着一种极其热烈的情感。一冷一热,________。通过贾宝玉形象的塑造,小说深刻地表现了人的生存悲剧。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冷漠  截然相反B.逃避  大相径庭

  C.抗拒  黑白分明D.平静  爱憎分明

  3.在互联网兴起以后,网络文学________,从传统的纸质文学刊物中拉走了不少读者,渐渐与文学刊物走出了两条不同的道路。但是,这种情况的出现,更多的是传统文学刊物画地为牢、________的结果,而不是两种文学的必然表现。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独树一帜  因循守旧

  B.崭露头角  一成不变

  C.脱颖而出  墨守成规

  D.异军突起  故步自封

  4.搞推销的能“忽悠”,不算什么稀罕事;在售后服务时向用户推销产品,这种手法也________。但凡事都有个“度”,即便是“忽悠”式推销也要以________为基础,不能用欺骗性手段,更不能编造谎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无可厚非  事实B.无可挑剔  真实

  C.见怪不怪  现实D.司空见惯  利益

  5.①农民工是________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②美国天文学家最近________到一个距离地球约132亿光年的星系,这是迄今已知距离地球最遥远的星系。

  ③有了二粒小麦的基因组图谱,科学家们能更加方便地________出高产、有更好抗病性状、能更好适应干旱和高热等极端环境的小麦品种。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推动  发现  培养B.推进  察觉  培育

  C.推进  观察  培养D.推动  观测  培育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先看第三空,由“甚至”可知,空缺处和“侵害”“损害”构成递进关系,“影响”明显语义过轻,排除A。“侵犯”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搭配不当,排除B。第一空,由其后顿号可知,空缺处的词语应与“造谣传谣”词义相近、色彩一致,“畅所欲言”明显不符,排除D。故本题选C。

  2.【答案】A。解析:先看第二空,“黑白分明”比喻是非分得清楚。家庭、社会与人生、生命之间不存在孰是孰非的问题,“黑白分明”不合文意,排除C。由“一冷一热”可知,第一空填入词语应与“热烈”相对,与“逃避”“平静”相比,“冷漠”与“热烈”更对应“一冷一热”。故本题选A。

  3.【答案】D。解析:由“互联网兴起”“走出了两条不同的道路”可知,第一空表示网络文学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独树一帜”比喻与众不同,自成一家。“脱颖而出”形容本领全部显露出来。均不合句意,排除A、C。再看第二空,用“一成不变”形容传统文学过于绝对,排除B。“异军突起”比喻与众不同的新派别或新力量一下子崛起。“故步自封”比喻守着老一套,不求进步。两词填入均符合语境,故本题选D。

  4.【答案】A。解析:第二空,由后文的“不能用欺骗性手段,更不能编造谎言”可知,文意为推销要诚信,要以产品的实际为基础,“以现实为基础”“以利益为基础”均不合文意,排除C、D。第一空,“无可厚非”指没有可过分责难的。“无可挑剔”指挑不出一点毛病或瑕疵,指非常完美。根据题干可知,作者虽没有否定“这种手法”,但也没有鼓励或赞赏的意思。故选“无可厚非”更恰当。故本题选A。

  5.【答案】D。解析:③句,“培养”常与“人才”“细菌”等搭配;“培育”常与“优良品种”“市场”“品牌”等搭配。此处对象为“小麦品种”,“培育”更恰当,排除A、C。②句,“察觉”指发觉,看出来;“观测”指观察并测量。天文学家探索宇宙星系的活动,用“观测”更恰当,排除B。①句,“推动现代化建设”为习惯表述。故本题选D。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