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26):言语理解与表达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7-02 15:01:3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题库(言语理解与表达

    1.在生活中,很多事我们不能太认真、太执着,________也不能太过聪明机警,否则只会成为我们的短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为人处世B.待人接物

    C.杜绝人事D.设身处地

    2.互联网与旅游各环节的深度融合,的确给人们的旅行带来很多________,例如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收到景点的介绍。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便利B.选择

    C.趣味D.快捷

    3.传统的过年方式,往往少不了燃放烟花爆竹,似乎这样才能________年味儿。然而在各地频频遭受“霾”伏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________环保春节的理念,加入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的行列。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呈现  暗许B.呈现  认同

    C.凸显  暗许D.凸显  认同

    4.“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这是________的力量;“国不可以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这是________的方向。风雨如晦,鸡鸣不已,仁人志士不屈不挠,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知识  前进B.坚持  努力

    C.信仰  行动D.群众 奋斗

    5.“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步。”作为世界上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始终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愿意为实现持久核安全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当前,《核安保条例》草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审议。问题是,其他国家呢?在核安全方面,人类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命运共同体,为了维护安全与和平,任何国家在核安全方面都不能________,也不能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犹豫不决  隔岸观火B.心如止水  袖手旁观

    C.专心致志  拔刀相助D.心猿意马  作壁上观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文段是说在生活中,我们做人做事要有个度,过分认真、执着、聪明机警则有可能适得其反,成为我们的短处。C、D两项不符合语境,排除。“待人接物”侧重的是和人相处方面,属于“为人处世”的一个方面。“太过聪明机警”并不是仅针对与人相处而言的,故“为人处世”更恰当。故本题选A。

    2.【答案】A。解析:“例如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收到景点的介绍”是对空缺处词语的解释,即文段强调的是互联网给人们的旅行带来了方便,“便利”填入恰当。故本题选A。

    3.【答案】D。解析:第二空,此处表达对环保春节理念的赞同,应选“认同”,排除A、C。第一空,“凸显”意为突出地显现,比“呈现”程度更重,用于表达烟花爆竹对年味儿的烘托作用更恰当。故本题选D。

    4.【答案】C。解析:本题从第一空即可得出答案。“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本身强调的是“主义”,即自身的信仰,“知识”“坚持”“群众”均与文段无关,排除A、B、D。故本题选C。

    5.【答案】D。解析:句意为任何国家在核安全方面都必须有所作为,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心如止水”形容坚持信念,不受外界影响。不能用来形容“国家”,排除B。结合两个空缺前的“都不能”“也不能”可知,所填词语应为贬义词。“专心致志”“拔刀相助”均为褒义词,不合要求,排除C。“犹豫不决”侧重于不果断;“心猿意马”侧重于不坚定。句意为任何国家在核安全方面都不能左右摇摆、心思不定,选“心猿意马”更恰当。故本题选D。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