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养宠物已经在年轻群体中成为风潮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5-07 21:52:4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养宠物已经在年轻群体中成为风潮

  【热点链接】

  武汉疫情牵动人心的同时,不少节前暂离武汉的人为宠物牵肠挂肚。

  按照他们的计划,本来算好了回去的时间,给宠物留好了食物和水,开了监控,但由于武汉进入“封城”状态、事态还有升级的可能,如今归期不能确定,留守在武汉的宠物正面临弹尽粮绝的风险。

  武汉本地的宠物医院、宠物寄养店接到了不少求助电话。有当地的宠物公众号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上门接猫,并表示此次临时接猫寄养费用与节前一致。

  为留守宠物心急如焚的很多是年轻人,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远离故居,独自在大城市工作生活,宠物的出现给了他们心理慰藉。在一二线城市,养宠物已经在年轻群体中成为风潮。

  【模拟试题】

  年轻人的养宠风潮背后,宠物经济已然兴起。节日期间宠物寄养“一窝难求”,宠物经济迎来了井喷时代。对于宠物经济的火爆,你怎么看 ?

  【厚职解析】

  根据购物数据统计发现宠物用品购买数量在 不断攀升。随着养宠物的人数不断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就业机会,催生了新行业及新职业,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经济的发展。

  面对催婚催生时,儿女让父母养宠物;在大城市打拼,无人陪伴时养宠物;同时面对生活的压力,宠物也越来越来越成为人们的精神慰藉。马薇薇在节目中说的“你没有爱了,你需要陪伴,养条狗吧!”,这些其实都在折射出宠物经济发展的本质。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中国计划生育和人口老龄化,家庭人数不断减少,孩子成长需要陪伴。第二,人们思想观念的变化及人们的可支配收入提高。第三,由于时代的发展,年轻人在飞速发展的今天需要不断的满足自身的精神需要,缓解生活压力,寻找精神慰藉与寄托。第四,消费需求升级,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这些都使得年轻人成为铲屎官、猫奴等。

  宠物经济迅速发展也可能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宠物医务人员经过短期培训就可以持证上岗,医疗质量令人担忧;医疗设备及诊疗手段相对落后;相关政府对于宠物行业的监管不到位,行业规范和监管需要提升等。

  宠物经济的发展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了宠物行业的健康发展,首先,需要加强宠物人才的培养力度,培养出能够学以致用的人才。加强相关专业学校和专业的建设,同时也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真正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其次,相关政府部门需要加强对宠物的管理,提高准入门槛,加大管理,同时也需要提高对宠物保障的扶持力度。最后,作为年轻人,需要不断的丰富自身的精神需求,发展多样的业余爱好,提高精神追求。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