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科学巨匠刷新中国创造高度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5-07 21:52:0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科学巨匠刷新中国创造高度

  【热点背景】

  2020年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黄旭华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曾庆存院士颁奖。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

  【模拟试题】

  自2000年起,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做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务院设立了五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报请国家主席签署并颁发证书和奖金。2019年度最高科学技术奖被黄旭华、曾庆存两位院士摘得。对此,你怎么看?

  【热点解析】

  袁隆平、吴文俊、黄旭华、曾庆存……一位位科学巨匠的名字带着闪耀的金光进入荣誉榜单,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每位科研工作者的最高褒奖,更是对科学的丰碑,科技创新的浪潮正向时代涌来。

  首先,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设置,标志着科技领域的重视,标志着自主创新科技发展正在加速前进。当下,我国正面临民族复兴重大的机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复兴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迫切的去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科技强国。近年来,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政策不断出台,包含奖项设置的众多组合拳正在破解这一困境,科技创新迸发活力。2019年,“嫦娥”奔月、蛟龙“潜水”、“天眼”瞭望太空等众多成就昭示了科技领域的欣欣向荣。

  其次,体现了我国在科学技术领域培养人、聚集人、尊重人、激发人的努力,这种努力会让社会各界出现更多的成果。国家主席签署并颁发证书和奖金,是对科学巨匠的嘉奖,是对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致敬,更是对科研工作的认可,只有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才能释放科研领域的巨大潜能。

  此外,我们看到科技奖励大会的获得者,十年磨一剑,埋头潜入科学海洋,矢志不渝、严谨务实的精神。他们是科技创新领域的一座座里程碑,激发无数科技工作者顽强拼搏,永攀科技高峰。

  但是目前还有很多领域的地方被限制,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需要不断地完善、解决。这给我们科学技术工作者提出更多的要求,需要科学家、大国工匠、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大公众领域的科学精神普及,讲好科学家故事,树立科学领域偶像,引领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尊重人才的氛围,才能让一辈辈科学巨匠不断刷新中国创造高度。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