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西藏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4)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20-01-09 15:41:3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超声波和次声波对我们来说是听不到的,但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下列关于超声波和次声波的说法错误的是:
  A.超声焊接利用的是超声波的热效应
  B.超声成像是利用超声波呈现不透明物内部形象的技术
  C.次声波可以用来预报火山爆发、龙卷风、台风等自然灾害
  D.人体器官无法产生次声波,所以人也无法听到次声波
  2.三月初,从缅甸曼德勒飞往我国重庆,最可能遇到的情况有:
  ①横断山脉气流的“狭管效应”②云贵高原上空遭遇冷空气南下
  ③重庆连日阴雨④长江中下游受到梅雨带影响
  A.①②B.①③C.②④D.③④
  3.下列诗句与其蕴含的地理知识对应错误的是:
  A.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暖锋过境
  B.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气温垂直分布
  C.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对流雨
  D.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地势的西高东低
  4.对于夏季防雷常识,下列选项中论述正确的是:
  A.遇到雷雨时,人们应尽快进入室内,打开窗户通风,并尽快通过电视、电脑或收音机了解此次雷雨的相关信息
  B.汽车金属外壳易导电,所以在汽车上遇到雷雨时,应尽可能跑出汽车避雷
  C.在游泳池或河边遇到雷雨时,可以跳入水中,因为有水的保护,雷难以直接打到人身上,所以在水中较为安全
  D.切勿站在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5.关于消化与吸收,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
  A.唾液和小肠液都参与米饭的消化
  B.胆汁中含有的脂肪酶能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和甘油
  C.胃中初步消化蛋白质,是因为胃液中含有消化蛋白质的酶
  D.小肠内壁有很多皱襞及绒毛,扩大了吸收营养物质的表面积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超声波和次声波分别是频率高于20kHz和低于20Hz的声波,人类无法听到。超声波具有热效应,利用超声波的热效应可以进行超声焊接。超声波的波长比一般声波要短,具有较好的方向性,而且能透过不透明物质,可以利用超声波来呈现不透明物内部形象。许多灾害性的自然现象,如火山爆发、龙卷风、雷暴、台风等,在发生之前可能会辐射出次声波,人们就有可能利用这些前兆现象来预测和预报这些灾害性自然事件的发生。人和其他生物不仅能够对次声波产生某些反应,而且某些器官还会发出微弱的次声波,可以利用该特性来了解人体或其他生物相应器官的活动情况。故本题选D。
  2.【答案】B。解析:当气流由开阔地带流人地形构成的峡谷时,由于空气质量不能大量堆积,于是加速流过峡谷,风速增大,当流出峡谷时,空气流速又会减缓,这种地形峡谷对气流的影响称为“狭管效应”。飞机经过横断山区,由于横断山区的山脉山河相间,南北纵裂分布,因此可能遇到该情况,①正确。由于北部高大的南北走向的山地阻挡,云贵高原受到南下的冷空气影响的几率小,②错误。重庆处于北半球亚热带内陆地区,三月份空气潮湿,云雾多,容易出现连日阴雨天气,③正确。长江流域的梅雨季节出现在每年的六七月,④错误。故本题选B。
  3.【答案】A。解析:A项反映了冷锋过境时先刮风后降水(雪)的天气变化特征,对应错误。B项反映了气温垂直分布的特点,即气温随地势的上升而降低,对应正确。C项反映了对流雨降水强度大、范围小、历时短等特点,对应正确。D项反映了我国地势西高东低的特点,对应正确。故本题选A。
  4.【答案】D。解析:打雷时,应关闭窗户,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要拔掉电器用具插头。A项错误。汽车往往是极好的避雷设施,因有屏蔽作用,即使被闪电击中,也不会伤人。B项错误。打雷时,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或活动,不宜停留在游泳池、湖泊、海滨、水田等地和船上。C项错误。打雷时,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钓鱼竿、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D项正确。故本题选D。
  5.【答案】B。解析:淀粉在口腔中经唾液淀粉酶的作用,变为麦芽糖;麦芽糖经小肠液中的麦芽糖酶的作用,消化为葡萄糖。A项正确。胆汁是肝脏分泌的消化液,胆汁中不含有消化酶,但可以把脂肪乳化成脂肪微粒,利于脂肪的消化。B项错误。胃液中有胃蛋白酶,能够初步消化蛋白质。C项正确。小肠皱襞及绒毛的存在,扩大了小肠吸收营养物质的表面积。D项正确。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