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测验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测验试题及答案(十)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20-01-06 21:05:0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时政测验题及答案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试题及答案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46.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_____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A.共产主义              B.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社会主义              D.新民主主义
  47.从_____出发,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领导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A.瑞金
  B.井冈山
  C.延安宝塔山
  D.上海石库门和嘉兴南湖
  48.抚今追昔,100多年来中华民族寻梦追梦的波澜壮阔、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发人深省、催人奋进。_____三句诗能深刻勾画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A.“雄关漫道真如铁”“长风破浪会有时”“人间正道是沧桑”
  B.“长风破浪会有时”“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
  C.“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
  D.“人间正道是沧桑”“雄关漫道真如铁”“长风破浪会有时”
  49.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2019年7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_____重构。
  A.细节性、整体性
  B.细节性、局部性
  C.系统性、局部性
  D.系统性、整体性
  50.2019年7月16日,习近平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指出,内蒙古是我国_____的发源地,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
  A.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基层自治制度
  【参考答案及解析】
  46.答案:A
  解析:在近代以后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47.答案:D
  解析:从上海石库门和嘉兴南湖出发,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领导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48.答案:C
  解析:抚今追昔,100多年来中华民族寻梦追梦的波澜壮阔、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诗,深刻勾画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命运。
  49.答案:D
  解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2019年7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我们整体性推进中央和地方各级各类机构改革,重构性健全党的领导体系、政府治理体系、武装力量体系、群团工作体系,系统性增强党的领导力、政府执行力、武装力量战斗力、群团组织活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主体框架初步建立,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要认真总结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50.答案:C
  解析:2019年7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指出,内蒙古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源地,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