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测验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测验试题及答案(八)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20-01-03 22:20:5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时政测验题及答案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试题及答案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36.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动力仍然是_____。
  A.全面依法治国
  B.全面深化改革
  C.全面从严治党
  D.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7.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_____,是党和人民艰辛理论探索的成果、创新创造的智慧结晶。
  A.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B.创新马克思主义、现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C.21世纪马克思主义、现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D.创新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38.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_____的藩篱。
  A.观念老化              B.思想僵化
  C.利益固化              D.制度老化
  39._____,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A.国家强盛
  B.为人民谋幸福
  C.实现现代化
  D.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0.要始终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_____问题,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A.教育              B.住房
  C.就业              D.利益
  【参考答案及解析】
  36.答案:B
  解析:全面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动力仍然是全面深化改革。
  37.答案:A
  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艰辛理论探索的成果、创新创造的智慧结晶。
  38.答案:C
  解析: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动力。
  39.答案:B
  解析: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40.答案:D
  解析:要始终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