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测验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测验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20-01-03 21:40:27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时政测验题及答案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试题及答案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21.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_____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A.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B.能打胜仗、保障有力
C.能打胜仗、纪律严明
D.装备精良、作风优良
22.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_____,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A.新型双边关系
B.新型国际关系
C.新型大国关系
D.新型周边关系
23.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_____,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突出_____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A.中国共产党领导  人民当家作主  组织建设
B.人民当家作主  中国共产党领导  政治建设
C.中国共产党领导  中国共产党领导  组织建设
D.中国共产党领导  中国共产党领导  政治建设
24.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_____为中心、坚持_____、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A.人民  全面深化改革
B.人民  改革开放
C.经济  全面深化改革
D.经济  改革开放
2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国家_____的根本指针。
A.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
B.社会生活
C.文化生活
D.政治生活
【参考答案及解析】
21.答案:A
解析: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22.答案:B
解析: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3.答案:D
解析: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24.答案:A
解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5.答案:A
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这一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实现了党的主张和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党的性质和我国国体的内在统一,筑牢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