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 > 刷题练习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刷题(1)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19-11-22 23:34:5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1.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作为党的执政能力是强还是不强的标准,这表明(  )
    A.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
    B.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根本动力
    C.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衡量党的执政能力的唯一标准
    D.党的执政能力与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完全一致的
    2.海绵城市,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下列属于“城市海绵体”的是(  )
    A.完善的地下排水管网,绿地、花园、大型写字楼等城市配套设施
    B.江河、湖、湿地等水系,绿地、花园、可渗透路面等城市配套设施
    C.完善的地下排水管网,绿地、花园、硬质柏油或水泥等城市配套设施
    D.江河、湖、湿地等水系,城市花园、硬质柏油或水泥等城市配套设施
    3.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给付的是(  )
    A.获得保险赔偿金
    B.因工伤得到抚恤金
    C.因重大发明获得国家奖金
    D.获得行政赔偿金
    4.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条件,这是因为(  )
    A.资本家购买的是劳动力的价值
    B.劳动力商品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C.货币所有者购买的劳动力能够带来剩余价值
    D.劳动力自身的价值能够在消费过程中转移到新的商品中去
    5.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
    A.汽车价格下降,其互补品汽油需求量将增加
    B.货币供给既定,市场利率提高,货币投机需求则相应减少
    C.在企业成本核算中,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属于可变成本
    D.与汽车、飞机制造业相比,日用小商品制造业更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
    【厚职网参考答案】
    1.【解析】A。邓小平同志曾强调指出,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把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否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作为判断各项工作成败得失的最高标准。这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因此A项当选。
    2.【解析】B。“城市海绵体”既包括河、湖、池塘等水系,也包括绿地、花园、可渗透路面这样的城市配套设施。雨水通过这些“海绵体”下渗、滞蓄、净化、回用,最后剩余部分径流通过管网、泵站外排,从而可有效提高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缓减城市内涝的压力。因此B项当选。
    3.【解析】B。行政给付也称行政物质帮助,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特定的相对人提供物质利益或与物质利益有关的权益的行为。其中,“物质权益”主要表现为给付相对人一定数量的金钱或实物;“与物质有关的权益”的表现形式很多,如让相对人免费入学接受教育、给予相对人享受公费医疗待遇等。行政给付的类型大体包括:抚恤金;特定人员离退休金;社会救济、福利金、最低生活保障费;自然灾害救济金及救灾物资等。A项中保险赔偿金的支付主体并不是行政机关,C项属于行政奖励,D项属于行政赔偿,因此B项当选。
    4.【解析】C。人的劳动是价值的源泉,劳动过程中能够产生比劳动力更大的价值,货币所有者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剩余价值,货币也就转化为资本。因此C项当选。
    5.【解析】C。可变成本,是指厂商在短期生产中生产一定数量的产品对可变生产要素支付的成本。不变成本,又称固定成本,是指总成本中(短期内)不随产量变动而变动的那些项目,如固定资产折旧、车间经费、企业管理费等。因此,机器设备的无形损耗属于不变成本,C项错误,当选。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