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湖北 >

2021年湖北天门社区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2022-10-30 21:15:3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湖北省天门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考试试题

    【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历年真题汇编PDF电子版】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50题,每题0.9分,共45分)

    1. 2020年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21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  )改造专项行动”。

    A.无责任

    B.无领号

    C.无障碍

    D.无需求

    2.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组织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会议充分肯定互联网平台经济发展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严肃指出当前社区团购存在的低价倾销及由此引起的挤压就业等突出问题,希望互联网平台企业切实践行以(  )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在增创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体现更多作为、更多担当。

    A.效益

    B.利润

    C.消费

    D.人民

    3. 2020年12月20日,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等主办的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上,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政策支持,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国民健康规划,实施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拓宽普惠(  )供给,开展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推进医育结合,加强综合监管。

    A.入学

    B.托育

    C.升学

    D.体检

    4. 2020年12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在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会议上表示,对未成年人、农民工、贫困群众等民事主体应通过诉讼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的,要加大支持起诉力度,体现(  )温度。

    A.组织

    B.司法

    C.社会

    D.人际

    5. 2020年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做好应急处置的人员、物资准备,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按规定启动应急响应,争取在(  )控制疫情。

    A.最短时间内

    B.最长时间内

    C.一周内

    D.一个月内

    6.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  )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A.奋斗

    B.创造

    C.塑造

    D.指导

    7. 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第(  )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在全国开展,这次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A.五

    B.六

    C.七

    D.八

    8.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A.二○二五

    B.二○三五

    C.二○四五

    D.二○五五

    9.在2020年10月23日举行的民政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有近22万个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790多万张养老服务床位,同比分别增长26.6%和7.7%,据预测,“十四五”期间,我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  )老龄化迈入(  )老龄化。

    A.轻度  中度

    B.轻度  重度

    C.中度  重度

    D.中度  轻度

    10. 2020年10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国旗法、国徽法的决定,决定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对于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的行为,修改后的国旗法、国徽法作出进一步禁止性规定,如根据新法,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国徽的,(  );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A.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依法开除党内外职务

    C.直接取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D.进行批评教育

    11. 2020年10月1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4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协同发挥(  )“两只手的作用”,更好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让农民群众得实惠。

    A.政府和专家

    B.政府和市场

    C.专家和市场

    D.政府和社区

    12. 2020年10月12日,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做好(  )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挂牌督战深度贫困,认真查漏补缺,做好稳岗就业,实施消费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A.对决之年

    B.大有之年

    C.开局之年

    D.收官之年

    13. 2020年10月1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各地应加快构建以(  )为主体的城市出行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公交服务的运行速度和准点率,持续改善城市公交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吸引力。

    A.文明出行

    B.公共交通

    C.自驾游

    D.共享单车

    14. 2020年9月29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如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效服务人口流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产业链高效协同,纵深推进(  )改革,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

    A.“放宽服”

    B.“放简服”

    C.“放管服”

    D.“放转服”

    15. 2020年9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  )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发展定位为前提,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提供支撑。

    A.稳中求进

    B.进中求稳

    C.稳进结合

    D.以进求稳

    16. 2020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  )。我们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纯洁、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

    A.中国共产党领导

    B.群众路线

    C.“一国两制”方针

    D.人民民主专政

    17. 2020年8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方案》,指出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关键措施,也是做好(  )精准防控的基础和前提。

    A.规范化

    B.应急性

    C.常态化

    D.全民性

    18. 2020年8月1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公开信,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A.制止

    B.杜绝

    C.规范

    D.严惩

    19. 2020年7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  )、分类处理设施建设进行部署。

    A.分类建设

    B.分类推进

    C.分类采购

    D.分类运输

    20. 2020年7月31日,中国向全世界郑重宣告,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全面建成,中国北斗开启了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新篇章。

    A.嫦娥三号

    B.蛟龙三号

    C.东风三号

    D.北斗三号

    21. 2020年7月10日,全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加大农业农村投资建设力度,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短板补得更实,为(  )提供坚实支撑。

    A.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B.成为世界强国

    C.缩小城乡差距

    D.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改善

    22. 2020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  )责任,加强谋划,精心组织,全程把关。

    A.党委主体

    B.群众主体

    C.选举主体

    D.党员主体

    23. 2020年6月28日,针对留守儿童得不到适当照护、缺乏亲情关爱的问题,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因外出务工等原因在一定期限内不能完全履行监护职责的,应当委托具有照护能力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代为照护。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与未成年人和被委托人至少(  )联系和交流一次,了解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

    A.每年

    B.每季度

    C.每月

    D.每周

    24. 2020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  ),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

    A.经济持续发展体系

    B.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C.全国立法体系

    D.医疗体系

    25. 2020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  ),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A.自强状态

    B.松劲心态

    C.爱国心理

    D.发展状态

    26. 2020年5月7日,最高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明确,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以及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教育、医疗、儿童福利机构、救助机构等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有报告的义务,规定了性侵、虐待、欺凌、(  )等九类报告情形,对于发现这些情形的,相关责任主体应当报告。

    A.打架斗殴

    B.拐卖

    C.辱骂

    D.失学失业

    27. 2020年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各地要继续坚持必要的人员掌控和健康监测措施,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  )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

    A.居住场所

    B.办公场所

    C.公共场所

    D.公共交通工具

    28.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  )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A.生产力水平发展低下

    B.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C.贫富差距日益缩小

    D.发展不平衡不充分

    29.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  )。

    A.坚强战斗堡垒

    B.领头羊

    C.唯一力量

    D.总指挥部

    30.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  )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A.精神文明

    B.文化自信

    C.物质文明

    D.生态文明

    31.商品经济必须遵循的原则是(  )。

    A.等价交换

    B.不等价交换

    C.物美价廉

    D.质量第一

    32.当经济发展中出现有效需求不足时,为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

    A.减少税收

    B.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C.提高再贴现率

    D.增加转移支付

    33.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有人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白某偷花不慎触碰电网,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白某的死亡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是(  )。

    A.直接故意

    B.间接故意

    C.过于自信的过失

    D.疏忽大意的过失

    34.下列关于公文用印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公文用印时,必须以机关领导人或部门负责人签发的公文原稿为依据,经核对无误后才能用印

    B.公文用印要端正、清晰,不得模糊歪倒

    C.两个以上的机关或部门联合下发的公文,只需加盖级别较高的机关或部门的印章

    D.公文用印一定要与制发公文的机关、部门或单位相一致

    35.下列关于知照性公告、通告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点此查看余下全文及答案解析】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