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半月谈 >

2022年第5期半月谈时事政治热点(2022年2月)

来源:半月谈     2022-03-24 17:24:0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半月谈第5期半月大事(2022年2月时事汇总)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

    据新华社2月16日电,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决定自2022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利用四年时间全面查清农用地土壤质量家底。

    多部门联合出台政策着力稳定经济

    据新华社2月18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和《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18项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具体政策和43项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硬招实招。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

    2月20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

    普京签署命令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共和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1日晚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月22日发布。

    调查组发布“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2月23日发布“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对女子身份认定等情况作出说明,对17人进行问责。

    俄罗斯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4日发表讲话说,乌克兰决定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5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重点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中方支持俄方同乌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5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5日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特别联大的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月27日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要求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特别联大的第2623号决议。这是安理会40年来通过的首个关于举行紧急特别联大的决议。紧急特别会议于28日召开。

    美欧将部分俄银行排除出SWIFT支付系统

    美国白宫2月26日发表声明说,为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采取的军事行动,美国与欧盟委员会、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领导人决定,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之外。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2月28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指导意见》。

    国新办发表《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8日发表《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居各国之首,枪击事件致超4.4万人丧生,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

    俄乌代表团在白乌边境举行谈判

    俄罗斯代表团和乌克兰代表团2月28日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举行谈判。谈判结束后,双方均表示,将各自返回国内进行磋商,为下一轮谈判做准备。

    (截至2022年2月28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