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半月谈 >

2022年第2期半月谈时事政治热点(2022年1月)

来源:半月谈     2022-02-13 12:35:2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半月谈第2期半月大事(2022年1月时事汇总)

    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联合声明

    1月3日,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据新华社1月4日电,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这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李克强总理1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措施,规范权力运行,更大程度利企便民;决定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推动监管更加公平有效。

    西安本轮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截至1月4日24时,西安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93例,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李克强主持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

    1月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强调,推动实施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帮助市场主体纾困激发活力。

    习近平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

    据新华社1月5日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哈萨克斯坦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哈萨克斯坦部分地区骚乱1月5日仍在继续,总统托卡耶夫当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集体安全条约组织6日决定在哈短期部署维和部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6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重庆武隆食堂坍塌事故致16人死亡

    1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後塌,疑似食堂燃气泄漏燃爆。截至7日24时,26名被困人员救出,其中1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青海门源发生6.9级地震

    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12日又连发3次余震。

    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

    李克强总理1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决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患者医药负担。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发布

    据新华社1月10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1个部门近日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系统谋划9个领域基本和非基本公共服务发展目标任务,明确到2025年,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多元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供给格局基本形成。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月1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据新华社1月12日电,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1月15日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月14日和15日发生火山喷发,专家称可能是30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底火山喷发,引发的海啸规模巨大。

    (截至2022年1月15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