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工资待遇 > 分类改革 >

事业单位考试三大阶段详细备考计划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1-13 19:38:1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事业单位考试备考计划:事业单位考试分为三大复习阶段。我们将事业单位考试备考阶段分为三大阶段:第一阶段为计划阶段,即初始阶段;第二阶段为具体的复习阶段;第三阶段为考前阶段。

    一、计划阶段

    了解考试的整体情况,包括考试科目、试卷题型构成、试题考点范围、试题特点、命题热点等,对于如何着手复习制订一个详细的计划,并在实施阶段中坚持按照计划去完成复习内容。

    随后做1-2套真题,了解题型特点,难易度等,发现自己的弱点所在,为自己在今后的复习当中掌握复习的侧重点做好准备工作。

    二、复习阶段

    第二阶段主要学习教材和更多的真题训练。这是整体复习阶段中最重要的阶段。考生要想最终通过考试,必须在这一阶段坚持不懈,认真打好基本功。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教材的学习和真题的训练,在这一阶段应主要三大任务:第一,对每一种题型做全面、细致的掌握,尤其对试题特点与答题规律和方法做认真的学习;第二,通过做练习来巩固自己掌握的答题规律和方法,通过不断地练习来总结出自己的答题经验,保证自己的答题方法既省时间又有较高的正确率。有一点要提醒考生,这一阶段需要利用手里的真题试卷和在线刷题题库,进行有针对性的、适度的练习,目的是为了掌握一套好的答题方法;第三,无论应试者处于哪一个复习阶段,都应有意识地对各科常识进行积累,在生活中多思考问题,多关注社会热点时事、国际国内大事、国家的方针政策等,对法律常识更应多加重视,长此以往,对最终的考试必然会大有益处。

    三、考前阶段

    这一阶段是复习准备的最后阶段,也是关键阶段,时间基本位于考前2-3个月。在该阶段主要应做的准备包括:

    第一,明确关于考试的具体情况,包括报考职位、报考方式、报考时间、考试科目、考试题型,对于考试题型和考试大纲尤其要认真分析和掌握。要特别注意大纲是否有变动,对于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题型和问题,在这一阶段需要认真分析研究,直到真正掌握为止。

    第二,再一次做最近几年的真题,辅之以在线题库精心挑选出来配好的实战题库,目的在于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这些问题可能是方方面面的,主要有做题时间问题、答题方法问题、某方面知识欠缺问题等。反复做这些试题,一方面要争取最终把所有试题都能做对,不会有再做错的试题;另一方面,要提升做题速度,把握做题时间。

    第三,在临近考试的2-3月内,对时事政治部分进行突击准备,可以利用时事政治题库快速掌握试题和时事考点,争取在考场上把所有这些送分题拿到分数。有时间可以再对一年以内的一些热点要闻、新颁布的政策、法律等进行回顾。推荐阅读《时事政治是事业单位考试最容易拿分的送分题》

    第四,完成2-3次实战模拟考试。拿出几套完整试卷,严格按照考场的时间、自己计划的做题节奏进行模拟考试,从中发现自己在做题时间和节奏把握上是否有欠缺,包括自己涂答题卡需要多长时间、某个题型模块是否浪费了太多时间等等,要注意合理安排涂答题卡的时间,一定要避免在真正考场上出现题目都做完了,但是答题卡还没涂完就被收卷的情况。

    第五,在临近考试的几天不用再做大量练习,而要调整心态,使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积极、轻松的心态,让自己轻松、冷静地走进考场。

    这里推荐大家使用【厚职事考题库】,提供了相应的教材资料、历年真题、时事政治题库、公共基础知识题库、行测题库。

    (用微信扫码进入在线题库)

    小贴士:

    1、做题讲求答题方法,避免被动

    行测的每种题型都有它的答题方法,这是应试者想要获取高分必须掌握的。这种方法一定是有效的,既能够节约时间,又能够保证正确率。例如定义判断,要抓住关键词或关键句,选项中有一处不符合关键词或关键句的应立刻排除;事件排序题,很多时候往往确定首、末项便能很快选出答案,无需逐条分析;资料分析题,考察的是你的速算技巧是否掌握,以及快速从试题材料中找出需要用到的数据的能力。

    因此,考生在复习准备阶段一定要掌握试题规律和答题方法,这将给提高答题速度和正确率带来很大益处。如果没有答题方法而只是被动地做题,就很容易被干扰信息所迷惑,这样既耽误时间又不能保证正确性,完全“受制于题”。与其如此,不如在考前对题型特点了解通透,答题时方能完全掌握主动权。

    2、良好的心态是胜算的基石

    根据多年的考试经验,我们可以知道,考试时保持适度的紧张是有一定帮助的,可以让自己更加集中注意力,态度更加积极。然而过度紧张或者焦虑毫无疑问都可能会导致考试的失败。良好的心态可以帮助应试者最终通向成功,能够使自己正常甚至超常发挥;反过来说,如果应试者在功课上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是心理抗压能力脆弱或者忽视了对心态的调适,之前所做的努力也会付之流水。

    推荐阅读点此了解事业单位考试应该提前做哪些准备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