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工资待遇 > 分类改革 >

事业单位考试应该提前做哪些准备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11-13 19:37:2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应该提前做好什么准备?本文提供事业单位考试备考技巧和小贴士。

    事业单位考试为什么要提前备考?事业单位考试需要提前备考,做好复习准备,原因有二:第一,事业单位招聘发布公告和岗位表后,通常距离笔试开考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然而竞争激烈,一个月左右的备考时间通常是不够的,你并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需要提前备考;第二,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和岗位表中会写明报考资格条件和具体有哪些岗位,然而在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和岗位表发布之前,你并不能确定你具体会报哪个符合自身条件的岗位、考试科目是什么,因此需要通过本文的指导提前了解往年的考试时间、考试科目,据此进行提前学习、做题备考,等正式公告和岗位表发布后,根据最新公告和岗位表看是否有必要调整备考方向,自己之前的备考是否准确和充分,如果根据最新公告和岗位表发现备考有不足和遗漏的部分,则可以在笔试之前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抓紧查漏补缺。

    下面说说应该做哪些准备:

    第一步,了解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包括报名时间、笔试时间等时间节点。全国各省市的考试时间并不统一,但各省统考的时间一般每年相差不大,比如某个省的统考可能每年固定在3月-5月进行。提前了解考试时间,对于提前备考非常重要。

    >>点此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盘点 (大致参考,具体届时以当地最新公告为准)

    第二步,了解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事业单位考试并未实现全国统考,国家人社部发布的分类考试大纲只有指导性,并不具有强制性,因此全国各省的考试科目并不相同,你需要了解你想要报考的省份,它的统考考试科目是什么,考试内容是什么。

    >>点此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盘点 (大致参考,具体届时以当地最新公告为准)

    通过了解所在省份的考试科目和考试内容,认真领会考查范围。可依据上一年(或上一次)招考大纲进行备考。

    第三步,购买教材资料、历年真题和刷题题库

    考生要依据考试科目选购相应的教材资料、真题和题库,并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利用这些资料,有效备考。

    首先,你需要根据考试科目选择相应的教材,可以是纸质图书,也可以是电子版图书资料,内容相差不大,很多考生喜欢电子版,可以打印、可以在手机和电脑上阅读使用。

    其次,你需要下载真题作为训练练习题,了解真题难度、真题题型,掌握做题方法,训练做题速度和准确率。注意,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各省市是会互相借鉴命题的,往往是A省的某个考试科目和考试题,会被B省在下一年进行借鉴参考,因此你不应该局限于只做当地的真题试卷,还应该“放眼看世界”,多做一些其他省份地区近两到三年的最新真题,事业单位考试中考过的真题、知识点再次出现的可能性非常高。

    再次,你需要通过在线题库进行刷题训练,通过“题海战术”提升做题速度和准确率,对知识点查漏补缺,对做题技巧掌握熟练,发现错题并把错题的原因找到(在线题库会自动为你归类错题集),反复做这些错题,直到完全掌握不会再错。为什么要强调做题速度呢?因为考场上给你的做题时间是明显少于试题数量的,比如130道题只给120分钟,这120分钟还包括了涂答题卡的时间,平均每道题连50秒的时间都不到,绝大部分人都做不完所有试题,那么也就意味着做题越快得分越可能比竞争对手高,当然这也同时取决于你的做题准确率。在线题库不宜选择那种所有真题都囊括进去的题库,虽然题目丰富海量,但是缺乏梳理、没有重点,这种“大水漫灌”的题库并不实用。你应该选择那种已经帮你挑选好了、按照题型考点配好了的题库,这种题库题量不会很大,肯定够用,但题目又不会过多,非常适合备考,可以事半功倍。举个例子,如果一个考点是考察“鸡兔同笼”问题,那么你实际上只需要把可能的几种考察方式的题目掌握,并能熟练做对即可,并不需要做几十道甚至上百道命题方式完全一样的题目。

    最后,你需要在临考前突击做时事政治题库推荐阅读《时事政治是事业单位考试最容易拿分的送分题》。无论是何种考试、哪个地区的考试,试卷中时事政治试题都是必考的,而且时事政治所占分值不小,起码在5-10分,甚至有的更多。时事政治属于送分题,非常简单,不像数学等题型那么难,知道时事考点就能做对,不知道就做不对,它主要靠的就是记忆,因此是一定要通过备考掌握这个部分的,否则,就会拉开你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而时事政治考察的是最新时事,考前1-3个月开始突击准备就可以了。时事政治考察的时间范围一般是笔试时间之前的过去一年到18个月之间的时事。

    这里推荐大家使用【厚职事考题库】,提供了相应的教材资料、历年真题、时事政治题库、公共基础知识题库、行测题库。

    (用微信扫码进入在线题库)

    第四步,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适时调整保证计划有效性

    制定复习计划,既要充分利用时间,又要做到劳逸结合,保证复习的质量和效果。复习计划中要安排适当数量的自我测试,自我测试同自己的备考活动协调一致,其具体的实施依据复习的时间和内容等因素进行灵活的安排。推荐阅读事业单位考试三大阶段详细备考计划

    第五步,严格依据计划和考试要求复习备考

    一方面要注重知识点记忆、考点和做题技巧的掌握,利用真题和在线题库进行相应的试题训练,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另一方面,要调整自己的备考心态,既不慌乱,也不懈怠,耐得住寂寞,忍得住不玩手机,踏实的充分的完成备考。

    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尽可能将笔试成绩考的更高,不能满足于进入面试。为什么呢?告诉你一个真实的考生事例,这位考生顺利进入面试,然而笔试加面试的总成绩与竞争对手一样,那么该录取谁呢?用人单位决定看笔试成绩,谁的笔试成绩高就录取谁,结果这位考生的笔试成绩比竞争对手低一分,导致上岸失败。所以,你明白了吗?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成为卡住你上岸的绊脚石,这位考生肯定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因为这个原因与上岸只一步之遥却无法进入。因此,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都必须全力以赴,每一分都要争取拿到,不可轻视。

    第六步,关注想要报考的省市地区的招聘信息

    首先,如果要报考所在省市地区的统考,那么你需要根据前述总结的往年报名考试时间,在那个时间段快要到来时,密切通过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了解是否有考试时间、招考政策等相关的最新消息;其次,在统考没有开始之前,其实各地区的招考单位也会发布单独的、零散的招聘信息,其中也不乏很多好的岗位,你不应该忽略,而是应该经常关注招聘信息的发布,看看其中是否有适合自己条件的岗位,有的话就可以报名参加招聘考试,说不定就考上了,记住,你并不是非要等统考的,平时的单独招考信息也应该关注。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请收藏这个网站链接(http://www.kaosydw.com/zp/),平时应经常进入查看招聘信息的更新发布。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