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2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疫情后的影院复工路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5-21 22:09:3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疫情后的影院复工路


   【热点背景】 

    在停工170多天后,终于等到了影院复工,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我国的交通运输业、服务业、旅游餐饮、文化娱乐等带来巨大冲击。7月20日,全国影院迎来复工第一天,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启线上售票,开票10分钟,出票超10万张;7月21日起,国家大剧院对公众有序限流开放参观……

    受疫情影响,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强调影院入场要检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并且规定单场上座率不超过30%,在这种形势下,影院如何突围,吸引观众回流,成为摆在影院复工大道上不可回避的一大问题。

   【模拟试题】 

    7月20日,全国影院迎来复工第一天。受疫情影响,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强调影院入场要检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并且规定单场上座率不超过30%,在这种形势下,影院如何突围吸引观众回流,请谈谈你的理解。

   【厚职解析】

    “等得太久了,电影院,我来啦!”“新片快快排上日程,好想念电影院的大银幕……”7月20日,全国影院迎来复工第一天,消息一出,广大影迷都激动不已。

    影院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肩负着文化传播和精神建设的任务,一方面有利于群众放松身心,丰富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能够传播社会文明,普及文化教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我国电影行业票房遭断崖式下跌。国家电影局局长表示,疫情短期内给电影行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巨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电影行业全年票房损失讲超过300亿。在这样的背景下,影院如何突围吸引观众回流,既需要国家的帮扶,也离不开自身的创新。

    让影院恢复发展,离不开优惠政策的扶持。政府应充分发挥看不见的手的作用,做好宏观调控。一方面可给予电影院特殊扶持,包括财税政策上的优惠,加强融资支持,积极协调出租方免租金,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各地购买发放电影票券等,弥补损失,刺激发展;另一方面可鼓励院线兼并重组,推进点播影院发展,加强对影院网络播出和网络电影发展的规划,为影院突出重围提供政策利好。

    让影院恢复人气,离不开影院自身的创新。影院应主动出击迎接挑战实现转网上映,强化线上互动,同时还是需要潜心创作,提供更加优质的作品来吸引消费者。电影复工首日,为广大影院提供了发展的方向。温暖治愈,符合消费者的心理期待,制作精良,为受众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

    让影院恢复生机,离不开影迷观众的包容。测体温,戴口罩,保持观影距离,单场上座率不超过30%……条条框框为影迷设置了防控红线,保障了安全底线,但不能拉远艺术的距离。影院靠什么持续发展?靠的就是观众的支持和配合。好作品期待好观众,行业复苏的希望也在观众,听民意,听民情,满足观众的期待,影院才能真正走上发展正规。

    影院的回归,是人们抗击疫情勇气的真实写照,我们有理由影院会重新建立起与观众的交流线,实现从复工到复苏的华丽转身。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