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热点预测 >

2022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5-02 20:52:0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


   【热点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当下,无论是区域协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要求,众多人物都渴求人才,需要新鲜血液、年轻力量的注入。的确也有许多年轻大学生放弃城市优渥生活,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基层。但是,眼下依然有许多贫困地区缺乏人才的建设,更无法拿出相应的条件吸引人才,所以当下如何更好地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到基层及人民中去,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模拟试题】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请谈谈你的理解并就如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到基层去谈谈你的建议。

   【厚职解析】

    1.解释含义

    总书记这句话在勉励我们青年人,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当中去,在广大的基层土地建功立业,并实现自我的个人价值。对我们青年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分析重要性

    (1)提供个人成才的舞台。矛盾从生的基层土壤,为年轻人提供了建功立业的舞台,在解决基层问题的同时个人的心性得到磨炼、能力得到提升,实现自我成就和价值。

    (2)解决基层矛盾促发展。基层诸多问题阻碍着发展,青年学生将创新的思路、符合时代的方法带去基层,更好的解决基层矛盾,促进社会整体发展。

    3.提出建议

    (1)点亮信仰。通过学校共青团、各级团委的力量在学校开展各类理论学习活动,在活动中讲解最新的政策引导,培育学生心中奉献基层的赤子之心;通过社会媒体力量,宣传报道基层各色青年人的奉献行为,进行表彰,树立典型,用榜样的正能量唤醒每一位青年学拳拳报国心。

    (2)提供保障。要想人才留得住,根本上还要消除后顾之忧。给予学生完善的社会保障待遇,消除基本的生活问题;适当的优化基层环境,创造心无旁骛的发挥空间。同时地方政府尽己所能提供政策保障,在当地让背井离乡的青年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3)给予机会。一是给予学习培训的机会,人才不能做“花瓶”摆设,无论是技术人才还是复合人才,都需要学习的机会,给予培训和成长,才能收获满满;二是给予清晰的晋升脉络,人才无论是在基层还是城市,都需要一定的成就感,明确的奖励机制,激活内心得成就感,清晰地晋升机会,让青年学生更有拼劲儿。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