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海南 >

2022海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00题(9)

来源:厚职公考     2021-03-14 17:24:2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海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1.(单选题)分辨率是和图像相关的一个重要概念,是衡量图像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我们日常所说的分辨率一般指的是(  )。

A.屏幕的尺寸

B.人眼能接收到的像素数量

C.能形成最佳效果的传输码率

D.单位面积上的像素数目

2.(单选题)从研究两个质点在万有引力作用下的运动规律出发,人们通常把航天器环绕地球绕转具备的发射速度称为第一宇宙速度,该速度的数值是(  )。

A.7.9km/s

B.11.2km/s

C.16.7km/s

D.24km/s

3.(单选题)在太阳系中拥有卫星数量最多且自转最快的行星是(  )。

A.水星

B.金星

C.地球

D.木星

4.(单选题)英国医生哈维发现了人体血液运动的大循环,他指出,血液在人体是沿着固定的路线循环流动,(  )是血液循环的出发点和归宿。

A.心脏

B.动脉

C.静脉

D.胰脏

5.(单选题)  )的中文名称是无线局域网,是利用无线通信技术在局部范围内建立的网络,是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的产物。

A.WLAN

B.WI-FI

C.WI-NET

D.INTERNET

【参考答案】

1.【解析】D

本题考查计算机基础知识。

分辨率就是屏幕图像的精密度,是指显示器所能显示的像素的多少。由于屏幕上的点、线和面都是由像素组成的,显示器可显示的像素越多,画面就越精细,同样的屏幕区域内能显示的信息也越多,所以分辨率是个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计算机基础知识

2.【解析】A

本题考查科技。

三大宇宙速度是从研究两个质点在万有引力作用下的运动规律出发,人们通常把航天器达到环绕地球、脱离地球和飞出太阳系所需要的最小发射速度,分别称为第一宇宙速度(牛顿称之为环绕速度)、第二宇宙速度(脱离速度)和第三宇宙速度(太阳的逃逸速度)。第一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第三宇宙速度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物理常识

3.【解析】D

本题考查科技。

木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体积最大、自转最快的行星,距离太阳第五远的行星。木星由于自转快速(自转一周为10个小时)而呈现扁球体(赤道附近有略微但可见的凸起),号称“灵活的胖子”。木星已知的拥有的卫星数量是79个,成为太阳系中拥有最多天然卫星的行星。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地理常识

4.【解析】A

本题考查科技。

英国医生哈维发现了人体血液运动的大循环。他指出:血液在人体是沿着心脏——动脉——静脉——心脏这样的路线循环流动的;心脏是血液循环的出发点和归宿,心脏的脉动是血液循环的动力;心脏的左右两部分房、室并不直接沟通。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生物常识

5.【解析】A

本题考查科技。

A项正确,WLAN一般指无线局域网,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的简称,指应用无线通信技术将计算机设备互联起来,构成可以互相通信和实现资源共享的网络体系。

B项错误,WI-FI即无线上网。无线网络在无线局域网的范畴是指“无线相容性认证”,实质上是一种商业认证,同时也是一种无线联网技术,以前通过网线连接电脑,而Wi-Fi则是通过无线电波来连网;常见的就是一个无线路由器,那么在这个无线路由器的电波覆盖的有效范围都可以采用Wi-Fi连接方式进行联网,如果无线路由器连接了一条ADSL线路或者别的上网线路,则又被称为热点。

C项错误,Wi-Net是将具有WEB图形化界面的网络设备管理和用户管理功能的软件融合到交换设备中,通过设备间的配合组网能轻松实现设备配置管理,网络拓扑管理,用户接入认证,访问权限控制等功能,满足企业用户易管理、高安全、低成本的建网需求,适合行业、企业网、办公网等场景交换机组网选型。

D项错误,因特网(Internet)是一组全球信息资源的总汇。有一种粗略的说法,认为INTERNET是由于许多小的网络(子网)互联而成的一个逻辑网,每个子网中连接着若干台计算机(主机)。Internet以相互交流信息资源为目的,基于一些共同的协议,并通过许多路由器和公共互联网而成,它是一个信息资源和资源共享的集合。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前沿科技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