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湖南 >

2022湖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00题(6)

来源:厚职公考     2021-03-14 16:48:3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湖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1.(单选题)之所以说敦煌莫高窟是世界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因为(  )。

A.莫高窟独特的建筑风格

B.有大量精美的壁画和彩塑

C.有大量的服饰及纺织物的图形

D.有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尊像

2.(单选题)为从源头上规范事业单位用人和工作人员履职行为,201910月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  )建立了统一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制度。

A.《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规》

B.《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亲属回避规定》

C.《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法定回避情节规定》

D.《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

3.(单选题)从奋斗目标看,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  )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A.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小康社会

B.小康社会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小康社会

D.小康社会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4.(单选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A.为世界谋发展

B.为世界谋腾飞

C.为世界谋大同

D.为世界谋共贏

5.(单选题)核心价值观建设说到底是人的思想建设、灵魂建设,聚焦的是造就具有正确(  )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A.权力观、政绩观

B.金钱观、人生观

C.荣辱观、道德观

D.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参考答案】

1.【解析】B

本题考查人文历史。

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壁画内容大量描绘了人们生产活动的片断,还保留了大量亭台楼阁、宫殿城池、塔寺、店铺、桥梁、水榭等古建筑形象和各种装饰图案、佛教史迹等等,生动反映了我国6-14世纪的部分社会生活及艺术发展情况。彩塑形式丰富多彩,有圆塑、浮塑、影塑、善业塑等最高34.5米,最小仅2厘米左右(善业泥木石像),题材之丰富和手艺之高超,堪称佛教彩塑博物馆。莫高窟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画廊,是一座世界稀有的艺术宝库。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文化常识

2.【解析】D

本题考查事业单位相关制度。

为从源头上规范事业单位用人和工作人员履职行为,201910月,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建立了统一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制度。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人事管理

3.【解析】B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时政真题

4.【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鲜明地提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这一重要论断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国家情怀和世界情怀,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立场、民族抱负、世界责任。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真题

5.【解析】D

本题考查道德。

培养什么样人的问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根本问题。核心价值观建设,说到底是人的思想建设、灵魂建设,聚焦的是造就具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人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既被现实社会所塑造,又在推动社会进步中实现自身发展。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人是决定性因素。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其他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