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天津 >

2022天津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三)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20:2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天津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天津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天津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1.

    (单选题)

    2020年7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回信。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  )世界经济。

    A.开放型

    B.合作型

    C.共赢型

    D.互助型

    2.

    (单选题)

    2020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  )立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A.国家

    B.民族

    C.人民

    D.社会主义

    3.

    (单选题)

    2020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考察调研,察看黑土层土质培养和玉米长势。习近平说,东北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要保护好黑土地这一(  )。

    A.耕地中的大熊猫

    B.耕地中的国宝

    C.耕地中的牛鼻子

    D.耕地中的金凤凰

    4.

    (单选题)

    2020年7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航标船(  )列编(  ),将重点值守粤港澳大湾区,并承担西沙、南沙水域航海保障重点值守任务。

    A.海洋地质六号;福州

    B.海洋地质六号;广州

    C.海巡173轮;广州

    D.海巡173轮;福州

    5.

    (单选题)

    2020年7月,主题为“弘扬中山精神、共谋民族复兴”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在广东省中山市开幕,以弘扬中山先生精神,共同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于孙中山,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2020年是孙中山逝世95周年

    B.“振兴中华”是孙中山在建立兴中会时提出的挽救国家危亡的口号

    C.“三民主义”是孙中山所倡导的民主革命纲领

    D.孙中山是中华民国第一任大总统,被尊称为“中华民国国父”

    【参考答案】

    1.【解析】A。

    本题考查政治。

    2020年7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回信,赞赏他们对中国和平发展、开放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继续扎根中国的承诺,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的建设性建议。习近平在回信中强调,当今世界,各国利益高度融合,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中国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事政治

    2.【解析】C。

    本题考查政治。

    2020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事政治

    3.【解析】A。

    本题考查政治。

    2020年7月22日,习近平来到地处松辽平原腹地的梨树县,走进玉米地,察看黑土层土质培养和玉米长势。他强调,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这一生动的比喻,反映了习近平对黑土地、对粮食安全、对农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事政治

    4.【解析】C。

    本题考查政治。

    2020年7月22日上午,“海巡173”轮正式列编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航标处。“海巡173”轮是目前中国交通运输系统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航标船,正式列编后,将承担中国南海海区导航助航设施维护保养和航海保障应急反应职能,重点值守粤港澳大湾区,并承担西沙、南沙水域航海保障重点值守任务。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事政治

    5.【解析】D。

    本题考查人文常识。

    A项正确,孙中山(1866年11月12日-1925年3月12日),名文,号逸仙,化名中山樵。他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革命家、思想家,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2020年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纪念日。

    B项正确,“振兴中华”是孙中山在建立兴中会时提出的挽救国家危亡的口号,将广大中华儿女团结在这一激动人心的口号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进步事业前赴后继。

    C项正确,“三民主义”是孙中山所倡导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其民主思想的精髓和高度概括。三民主义的发展过程分为两个阶段,即旧三民主义和新三民主义。

    D项错误,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南京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同年4月1日正式辞职。1913年10月10日,袁世凯宣誓就任中华民国正式大总统,也是中华民国的第一任大总统。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中国历史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