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内蒙古 >

2022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五)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3 21:25:0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16.(单选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  )安全。

    A.农作物和重要副食品

    B.农产品和农作物

    C.粮食和重要农产品

    D.粮食和重要副食品

    17.(单选题)张某一家作为新冠病毒密切接触人员,需要进行7天居家隔离。但张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隔离措施,并对工作人员做出推搡、面部哈气等动作,态度蛮横。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张某的行为已构成袭警罪

    B.张某被取保候审,应提出保证人和交纳保证金

    C.县人民检察院介入侦查后,应当指挥侦查并引导取证

    D.县人民检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诉决定

    18.(单选题)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将农业种植养殖配建的保鲜冷藏、晾晒存贮、农机库房、分拣包装、废弃物处理、管理看护房等辅助设施用地纳入(  )管理。

    A.工业用地

    B.农用地

    C.建设用地

    D.临时用地

    19.(单选题)下列说法体现了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是(  )。

    A.物是感觉的复合

    B.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D.存在的,即合理的

    20.(单选题)下列诗句与项目对应错误的是(  )。

    A.一半走来争跪拜,上棚先谢得头筹——拔河

    B.一童舞索一童唱,一童跳入光轮中——跳绳

    C.寸心只在所投中,出手何曾一箭空——投壶

    D.两边对坐无言语,尽日时闻下子声——围棋

    【参考答案】

    16.【解析】D。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时政真题

    17.【解析】D。

    本题考查刑法。

    A项错误,中国没有袭警罪这个罪名,只有妨害公务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张某的行为涉嫌妨害公务罪。

    B项错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八条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决定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应当责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证人或者交纳保证金。”提出保证人和交纳保证金是二选一,而不是两项都需提出。

    C项错误,《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第二百五十六条规定:“经公安机关商请或者人民检察院认为确有必要时,可以派员适时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侦查活动,参加公安机关对于重大案件的讨论,对案件性质、收集证据、适用法律等提出意见,监督侦查活动是否合法。经监察机关商请,人民检察院可以派员介入监察机关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县人民检察院介入侦查后对侦查活动并不能指挥,而是只有提出意见、参与讨论和监督的权利。

    D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规定:“犯罪嫌疑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有本法第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检察院应当作出不起诉决定。对于犯罪情节轻微,依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的,人民检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诉决定。”县人民检察院如认为张某犯罪情节轻微,可以作出不起诉决定。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其他

    18.【解析】B。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坚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完善乡村产业发展用地政策体系,明确用地类型和供地方式,实行分类管理。将农业种植养殖配建的保鲜冷藏、晾晒存贮、农机库房、分拣包装、废弃物处理、管理看护房等辅助设施用地纳入农用地管理,根据生产实际合理确定辅助设施用地规模上限。”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时政真题

    19.【解析】C。

    本题考查马克思主义哲学。

    A项错误,“物是感觉的复合”由英国哲学家贝克莱提出,把物质归为主观感觉的复合,属于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项错误,“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是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所说,他认为万物都是在不断运动变化中。体现了物质是绝对运动的观点。

    C项正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出自陆游《冬夜读书示子聿》,意思是说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毕竟比较肤浅,要透彻地认识事物还必须亲自实践。体现了实践决定认识,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属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

    D项错误,“存在即合理”出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法哲学原理》,他认为凡合乎理性的东西都是现实的,凡现实的东西都是合乎理性的,属于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认识论

    20.【解析】A。

    本题考查人文历史。

    A项错误,诗句出自唐代王建的《宫词一百首》:“殿前铺设两边楼,寒食宫人步打球。一半走来争跪拜,上棚先谢得头筹。”描写当时的宫人于寒食节这天,到宫殿前表演步打球给皇帝看的情景。“步打球”是唐朝出现的持球杆徒步打球的项目。“一半走来争跪拜,上棚先谢得头筹”两句,证明当时的步打球是两队竞赛的,每队人数相等,所以称“一半”。“得头筹”的“一半走来争跪拜”,就是胜第一个球的一队要走到皇帝面前去跪拜,然后继续竞赛。最后推进球多,谁就获胜,胜者有赏。

    B项正确,诗句是清人彭蕴章的诗,描绘的是一项古老的民俗体育活动——跳绳。因为跳绳甩起来远看犹如一道白色的光轮,近看又恰似数百条绳上上下下,所以在中国古代被称为“跳白索”或“跳百索”。清代儿童经常在过年时跳百索,一边敲着“太平鼓”,一边用有节奏的歌谣加以伴唱,为新年增添了很多喜庆的节日气氛。

    C项正确,诗句出自宋朝曾几的《投壶全中戏成》。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投壶礼来源于射礼。

    D项正确,诗句出自唐代王建的《看棋》,意思是:下棋的双方对坐无言,一整天只能听到落棋子的声音。描写的是围棋项目。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文化常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