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内蒙古 >

2022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3 21:24:1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11.(单选题)假设生活在19世纪,你不可能经历的场景是(  )。

    A.打电话约朋友去咖啡馆谈心

    B.将充气轮胎安装到自行车上

    C.用蒸汽机车运送货物

    D.通过广播收听时事新闻报道

    12.(单选题)2020年3月,在《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中,针对基础教育阶段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现实需求,教育部提出到2022年要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的常态化按需应用。“三个课堂”包括“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和“(  )”。

    A.专题课堂

    B.专递课堂

    C.专业课堂

    D.专家课堂

    13.(单选题)杜甫《赠卫八处士》中有诗句“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其中“参与商”指的是(  )。

    A.地理方位

    B.星宿天象

    C.季节更迭

    D.音律音阶

    14.(单选题)甲拖欠乙50万元货款,到期一直未还。乙得知丙欠甲50万元货款,也已经到期,但甲却不积极向丙索要,此时,乙可以行使(  )。

    A.抵销权

    B.撤销权

    C.代位权

    D.形成权

    15.(单选题)2020年6月8日我国“探索一号”科考船完成马里亚纳海沟深渊科考任务后顺利返港。在航次中,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  )”成功完成了首次万米海试与试验性应用任务,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万米级作业型无人潜水器的空白。

    A.蛟龙一号

    B.潜龙一号

    C.海斗一号

    D.北斗一号

    【参考答案】

    11.【解析】D。

    本题考查科技。

    A项正确,电话是由美国发明家贝尔于1876年发明的,因此在19世纪,可以通过打电话同朋友约会。

    B项正确,1845年,英国土木工程师R.W.汤姆生用涂有橡胶的帆布制成内胎,外面包上皮革以减少粗糙路面对它的磨损,然后充入空气,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只充气式轮胎。到1888年,苏格兰兽医约翰·伯德·邓洛普发现儿子自行车的实心橡胶轮胎在石头路上颠簸得很厉害。为了给儿子做一辆舒适点的车子,他用一根通过活门充气的管子,外面涂上橡胶作保护层,做了一个气胎。因此在19世纪人们就可以将充气轮胎安装到自行车上。

    C项正确,蒸汽机车是利用蒸汽机,把燃料的化学能变成热能再变成机械能,而使机车运行的一种火车机车,1825年斯蒂芬逊设计制造了可供使用的蒸汽机车,从此开始了铁路运输的新时代。因此,19世纪人们已经可以用蒸汽机车运送货物。

    D项错误,无线电广播发明于1906年,当时加拿大物理学家费森德尔的试验广播电台首次广播了圣经故事。而电台正式播音始于1920年,因此在19世纪不可能通过广播收听时事新闻。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科技史

    12.【解析】B。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指出的“三个课堂”是指“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

    “专递课堂”强调专门性,主要针对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缺少师资、开不出开不足开不好国家规定课程的问题,采用网上专门开课或同步上课、利用互联网按照教学进度推送适切的优质教育资源等形式,帮助其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名师课堂”强调共享性,主要针对教师教学能力不强、专业发展水平不高的问题,通过组建网络研修共同体等方式,发挥名师名课示范效应,探索网络环境下教研活动的新形态,以优秀教师带动普通教师水平提升,使名师资源得到更大范围共享,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名校网络课堂”强调开放性,主要针对有效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教育质量差距的迫切需求,以优质学校为主体,通过网络学校、网络课程等形式,系统性、全方位地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域或全国范围内共享,满足学生对个性化发展和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时政真题

    13.【解析】B。

    本题考查人文历史。

    “参”与“商”都是天上星宿,这两颗星东西相对,角度相差一百八十度,所以一星升起,另一星即下沉,永远没有碰面的机会。作者以星辰比喻人间,说明人生在世,经常会遭受到劳燕分飞、天各一方的痛苦,就像天上的参星与商星一样,总是聚少离多,难得有相逢的机会。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文化常识

    14.【解析】C。

    本题考查民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其到期债权,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以自己的名义代位行使债务人的债权,但该债权专属于债务人自身的除外。代位权的行使范围以债权人的债权为限。债权人行使代位权的必要费用,由债务人负担。”债务人甲怠于行使对丙的到期债权,乙可以行使代位权直接向丙主张50万的债权。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债权

    15.【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6月8日,我国“探索一号”科考船完成马里亚纳海沟深渊科考任务后顺利返港。在航次中,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海斗一号”完成了首次万米海试与试验性应用任务,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填补我国万米级作业型无人潜水器的空白。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真题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